无障碍说明

心疼阿森纳!欧战决赛4连跪+下赛季无缘欧冠 埃梅里心情不美丽

腾讯体育讯 站在巴库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教练席前,埃梅里依然保持着翩翩风度,但不停摸着下巴的右手出卖了他的内心。不知此时此刻,阿森纳主帅在想些什么,有一定是肯定的,对于欧联杯决赛输球这件事,他一点儿也不习惯。不过曾经的欧联三连冠已成过往,强如埃梅里,也无法打破枪手深陷的魔咒。

在来到阿森纳之前,欧联杯还有一个外号叫做“埃梅里杯”

执教阿森纳的第一年,埃梅里就率队杀入欧联杯决赛,有望以欧战冠军+欧冠资格结束这个跌宕起伏的赛季。很多枪迷也笃信西班牙人将在阿塞拜疆问鼎,因为他曾统领塞维利亚豪取欧联杯三连冠,是这项赛事的“真命天子”,区区萨里能够违抗天命么?

埃梅里本人,也有额外的动力来冲击欧联杯第4冠,那就是打破纪录。若能击败切尔西抡元,他将成为继特拉帕托尼、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之后,第4位带领两支不同球队赢得欧联杯/联盟杯冠军的主教练,也将成为继内雷奥-罗科、鲍勃-佩斯利和穆里尼奥(都是4冠)之后,第4位欧战决赛胜率100%的神奇教头,仅次于5冠的特老。

在埃梅里的指挥下,阿森纳开场后气势如虹,多次威胁西班牙国门科帕把守的城池,拉卡泽特甚至险些在禁区内制造点球。但顶过了枪手的三板斧,切尔西逐渐扳回局面,并在下半场第49分钟由吉鲁打破僵局。

吉鲁的进球奠定了下半场的比赛基调

先落后?不可怕。欧洲联盟杯改制为欧联杯后,只发生过两次决赛先落户再逆转的情况,两次的逆袭者都是埃梅里的塞维利亚!2015年,黑马第聂伯罗率先破门,红白军2球反超,被扳平后又上演绝杀;2016年,利物浦先拔头筹,塞维连进3球。也就是说三连冠里面的后两冠,埃梅里靠的都是逆转。

然而这一次,命运女神不再垂青“爱美丽”。阿扎尔1传1射将阿森纳打跪,虽然伊沃比替补登场133秒就扳回一球,但势不可挡的扎球王扼杀了枪手翻盘的最后希望。1-4,阿森纳无缘欧联杯冠军,更成为继2006年的米德尔斯堡之后,第一支在欧联杯决赛丢掉4球的球队。

埃梅里的第4场欧联杯决赛,“终于”第一次输球了;三连冠已成往事,神话破灭,欧联杯也不再被叫做“埃梅里杯”。而他执教阿森纳的首个赛季,最终以四大皆空+无缘欧冠告终,这显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阿森纳何时才能夺冠呢

对于枪迷来说,这又将是一段永远不愿记起的痛苦回忆。倒在决赛,倒在冠军奖杯之前的感觉,他们实在有些熟悉。2006年欧冠决赛,10人应战被巴萨逆转;2000年欧洲联盟杯决赛,点球负于加拉塔萨雷;1995年优胜者杯决赛,加时输给萨拉戈萨。算上这一仗,枪手惨遭欧战决赛4连败,上一次赢球夺冠还要追溯到1994年的欧洲优胜者杯,那么下一次呢?谁也不敢确定,因为谁也看不清未来。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