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联杯-切尔西4-1大胜阿森纳夺冠 阿扎尔梅开二度吉鲁传射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联杯决赛在英超双雄切尔西和阿森纳之间打响,阿扎尔梅开二度,吉鲁和佩德罗各入一球,伊沃比为阿森纳打入一球,最终切尔西4-1战胜阿森纳夺得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阿森纳则正式无缘下赛季欧冠。

比赛亮点:

  1. 切尔西夺得欧联杯冠军:凭借下半场的出色表现,切尔西最终4-1战胜阿森纳,成功夺得了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同时,这也是蓝军主帅萨里职业生涯的首座冠军奖杯
  2. 切赫职业生涯最后一战:今天这场欧联杯决赛,也是阿森纳门将切赫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他的对手则是曾一起夺得过欧冠和欧联杯的老东家切尔西。对于捷克人来说,这也像是一场宿命般的战役,他没能为枪手带来一座奖杯,但却目送老东家登上冠军宝座。
  3. MVP:本场比赛的MVP是阿扎尔,比利时人不但助攻了佩德罗的进球,而且随后还梅开二度,带领球队轻松取胜夺得了欧联杯冠军。如果这是阿扎尔在切尔西的最后一场比赛,那么他以最完美的方式离开了蓝军。

精彩回顾:

第8分钟,科帕击球不远,厄齐尔禁区边缘的射门稍稍偏出,阿森纳险些打破僵局;第18分钟,拉卡泽特突入禁区后疑似被出击的科帕绊倒,但主裁判认为没有点球,这也引起了现场阿森纳球迷的不满和嘘声。

第22分钟,托雷拉后场大脚长传,拉卡泽特反越位几乎形成单刀,但法国人第一脚停球稍大,科帕出击到禁区边缘将球得到;第28分钟,扎卡禁区前沿突施冷箭右脚远射,皮球打在横梁上沿飞出了场外,这是阿森纳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

第34分钟,埃莫森突入禁区左侧左脚抽射,切赫奋力将球扑出;5分钟后,佩德罗横敲,吉鲁禁区边缘得到机会左脚抽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又是切赫表现神勇飞身将球扑出。

第49分钟,埃莫森前场左侧斜传禁区,吉鲁抢在科斯切尔尼身前俯身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钻入球门左下角,切尔西1-0领先阿森纳。

第60分钟,阿扎尔带球突入禁区左侧横敲,禁区中路的佩德罗不停球直接左脚抽射,皮球弹地后钻入球门右下角,切尔西2-0领先。

第66分钟,佩德罗禁区弧分球,吉鲁禁区左侧准备接应时被奈尔斯从身后撞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阿扎尔主罚一蹴而就,切尔西3-0领先阿森纳。

第69分钟,克里斯滕森头球解围不远,刚刚替补登场的伊沃比前场右侧大力抽射,皮球直挂网窝,1-3!

第72分钟,阿扎尔前场抢断后交给吉鲁,后者禁区左侧顺势横敲,包抄到中路的阿扎尔跟上左脚抽射破门,4-1!

第75分钟,吉鲁禁区左侧背身做球,阿扎尔的右脚抽射被切赫倒地扑出;4分钟后,威廉突入禁区右侧右脚低射,切赫倒地将球扑出底线。

第82分钟,拉卡泽特禁区右侧直接面对门将的射门被科帕神勇扑出;2分钟后,威洛克禁区左侧的兜射稍稍偏出球门右上角。

数据分析:

虽然切尔西大比分获胜,但本场比赛两队射门次数相当,切尔西的14次射门仅仅比阿森纳多了1次,不过蓝军8次射正打入了4球,而阿森纳仅仅有2次射正。另外,切尔西49%的控球率比阿森纳少了2个百分点,7次角球比对手多了2次,385次传球也多了15次。

出场阵容:

切尔西:

门将:1号科帕

后卫:28号阿斯皮利奎塔、27号克里斯滕森、30号路易斯、33号埃莫森

中场:5号若日尼奥、17号科瓦契奇(76'巴克利)、7号坎特

前锋:10号阿扎尔(89'赞帕科斯塔)、11号佩德罗(71'威廉)、18号吉鲁

阿森纳:

门将:1号切赫

后卫:5号帕帕斯塔索普洛斯、6号科斯切尔尼、18号蒙雷亚尔(66'贡多齐)

中场:34号扎卡、11号托雷拉(66'伊沃比)、31号科拉西纳茨、15号奈尔斯、10号厄齐尔(77'威洛克)

前锋:9号拉卡泽特、14号奥巴梅扬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