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时直播枪手蓝军欧联终局战:埃梅里迎封神之战 阿扎尔告别蓝军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3时,2018-19赛季欧联杯决赛,切尔西将在巴库奥林匹克体育场对阵阿森纳。萨里将冲击执教生涯首座冠军奖杯,埃梅里则有望成为欧联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阿扎尔或将迎来蓝军生涯告别战,而切赫将在此役之后退役。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萨里冲执教生涯首冠

在29年的执教生涯里,萨里曾执教过19家俱乐部,但从未赢得重要赛事的冠军。在联赛杯决赛里,蓝军在点球决战里负于曼城,欧联杯决赛对阵阿森纳,萨里再次得到了冲击冠军的机会。同时,这也有可能成为萨里执教切尔西的最后一战,媒体透露,意大利人有可能在赛季结束之后离开切尔西,转而执教尤文图斯。

切尔西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赢得欧联杯冠军还是在2012-13赛季,当时蓝军在决赛战胜本菲卡后夺冠。近5次出战欧战决赛,蓝军4次取胜,分别赢得了优胜者杯(2次)、欧冠和欧联杯冠军。在欧战决赛取胜次数上,蓝军(4次)在英格兰球队里仅次于曼联(5次)和利物浦(8次)。

2、埃梅里或成第一人

执教塞维利亚期间,埃梅里曾经从2013年到2016年完成了欧联杯三连冠,如果能够率领阿森纳夺冠,那么埃梅里将超越特拉帕托尼,成为欧联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阿森纳上一次杀入欧联杯(联盟杯)决赛还是在1999-2000赛季,当时枪手点球决战不敌加拉塔萨雷,近5场欧战决赛,枪手4次告负,唯一一次取胜是1994年在优胜者杯决赛里战胜帕尔马。

对阿森纳来说,赢得欧联杯冠军还意味着他们将拿到下赛季欧冠门票,而且将成为种子球队。如果决赛告负,那么阿森纳将自1997-98赛季以来第一次连续三个赛季无缘欧冠。同时,此役是欧联杯史上第三次决赛在同国球队之间进行,也是欧联杯以及联盟杯史上第二次决赛在英格兰球队之间进行,上一次则是1972年热刺对阵狼队,这也是欧联杯史上第一次上演伦敦德比。

2、阿扎尔迎来蓝军告别战?

阿扎尔一直是皇马的引援目标,而在皇马本赛季一无所获的情况下,齐达内强烈要求俱乐部签入阿扎尔。比利时边锋也在赛前承认,“如果这是我为蓝军所踢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希望捧起奖杯。这会是完美告别吗?是的!”

4、切赫告别战能否出场

此役的一大看到则是切赫能否得到出场机会。37岁的捷克门将将在这场比赛之后退役,媒体透露他将回到切尔西担任体育主管,这一消息让切赫能否在告别战里首发成了热门话题。在8场欧联杯淘汰赛里,切赫都首发出场,但在英超里,莱诺一直是主力门将。埃梅里赛前表示,“他值得信赖,至于他是否首发,将由我来做出决定。”

5、吉鲁奥巴梅扬争金靴

与埃梅里相比,萨里需要面对的问题更多。首先就是坎特是否出场,萨里承认膝盖受伤的坎特只有50%出场的可能,如果他无法出场,那么巴克利或者科瓦契奇将首发出场。淘汰赛一直担任主力中锋而且领跑射手榜的吉鲁有可能让位于伊瓜因,而阿扎尔也有改打伪中锋的可能,在联赛杯决赛以及2比0战胜阿森纳一战里,萨里就曾让阿扎尔踢过这一位置。此外,吉鲁(10球)、奥巴梅扬(8球)将为欧联杯金靴而竞争。

伤停球员:

切尔西:奇克(伤)、奥多伊(伤)、吕迪格(伤)、阿姆帕杜(伤)

阿森纳:拉姆塞(伤)、丹尼斯-苏亚雷斯(伤)、贝莱林(伤)、霍尔丁(伤)、姆希塔良(未随队出征)

赛前言论

埃梅里(阿森纳主教练):“在这场比赛里,我们有机会实现两个目标,那就是赢得欧联杯冠军和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踢出自己的特点,去享受这样的比赛。我希望切尔西和阿森纳还能够在欧冠决赛里交锋。想要赢得这场比赛会非常艰苦,但我们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

萨里(切尔西主教练):“我们踢了一个精彩的赛季,拿到了下赛季的欧冠门票,而上赛季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或许媒体会认为这是我这一辈子最重要的比赛,但对我来说或许不是,或许当年一场意乙的比赛会更加重要。去尤文?我只想着这场决赛,我还有两年的合同,我希望赢得这场比赛。”

预测出场阵容

切尔西(4-3-3):

门将:1-凯帕

后卫:28-阿斯皮利奎塔、27-克里斯滕森、30-大卫-路易斯、3-阿隆索

中场:17-科瓦契奇、5-若日尼奥、8-巴克利

前锋:11-佩德罗、18-吉鲁、10-阿扎尔

阿森纳(3-4-2-1):

门将:1-切赫

后卫:6-科斯切尔尼、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20-穆斯塔菲

中场:31-科拉西纳茨、34-扎卡、11-托雷拉、15-尼尔斯/9-奥巴梅扬、10-厄齐尔

前锋:14-拉卡泽特

主裁判:罗基(意大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