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席位生死战!阿森纳作死把自己逼到悬崖边 要靠埃梅里光环?

腾讯体育讯 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行的欧联杯决赛,阿森纳比对手切尔西多了两重期待。一者,这是枪手从未染指过的冠军;二者,这是他们跻身下赛季欧冠的最后机会。而兵工厂的最大倚仗无疑是主帅埃梅里,谁让欧联杯又名“埃梅里杯”呢?

阿森纳备战欧联杯决赛

去年夏天,阿森纳挥别温格时代,迎来新帅埃梅里。上任的第一个赛季,埃梅里就在训练方法、战术打法、球员使用等方面打上了自己的烙印,让枪迷看到了有别于温格末期的崭新风貌,但球场上,终究还是靠成绩说话。

那么阿森纳的成绩呢?与温格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相比,埃梅里的球队在英超联赛里提升了一个名次,多拿了7个积分,看似取得了一定进步。但进73球失51球的数据,与前一季并无两样(进74球失51球),说明进步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明显。

最重要的是,阿森纳还是没有进入前四、通过联赛排名来拿到欧冠门票。事实上,兵工厂原本处于极为有利的争四形势之下,但在最紧要的冲刺关头,他们却接连掉链子,最后7轮只取得2胜1平4负,中间还有一波三连败,最后亲手葬送好局。这又说明什么?温格时代的最大短板——精神力与意志力,在埃梅里手下并未得到改善。

所幸,阿森纳还有一个进入欧冠的机会,那就是在欧联杯决赛中击败切尔西夺冠,直接拿到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入场券。上赛季,欧联杯冠军也曾是温格的最后一个目标,可惜在半决赛遭遇最后的冠军马竞,以1-2的总比分被床单军团淘汰,教授遗憾的未能以冠军奖杯结束枪手生涯。

本赛季,阿森纳终于第一次站上欧联杯决赛的舞台,但对埃梅里来说,这已经是他的第四次欧联杯决赛之旅了。众所周知,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埃帅曾率领塞维利亚完成史无前例的欧联杯三连冠,从而追平意大利名帅特拉帕托尼,成为夺得欧联杯/联盟杯次数最多的主教练,坊间遂戏称:“欧联杯改名为埃梅里杯。”

时隔三年,埃梅里统率另一支球队来到成名之地,如果还能第4次问鼎,那么他就将超越特老,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第一人。当然,这也将是西班牙人的自我正名:开翻大巴黎的巨型航母只是“意外”,他还是有能力带领豪门球队拿到欧战冠军的。

对于阿森纳来说,欧联杯冠军不仅意味着欧冠门票,还意味着球队的史册上又增添一项重量级锦标。在枪手132年的历史上,只夺得过两个欧战冠军,一个是1993-1994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一个是1969-1970赛季的国际城市博览会杯,也就是欧洲联盟杯的前身。

而在1994年夺冠后,阿森纳又进过3次欧战决赛,但每一次都折戟沉沙:1995年优胜者杯决赛加时输给萨拉戈萨,2000年联盟杯决赛点球负于加拉塔萨雷,2006年欧冠决赛1-2遭巴萨逆转。正所谓“事不过三”,2019年欧联杯决赛,枪手能够打破魔咒、如愿以偿么?我们拭目以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