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苦战三盘涉险过关 顺利开启法网卫冕之旅

哈勒普庆祝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9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三日的较量,女单三号种子、卫冕冠军哈勒普亮相首轮,迎战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最终经过三盘激战,哈勒普以6-2、3-6和6-1获胜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作为本届赛事卫冕冠军,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首轮对阵汤姆贾诺维奇,后者曾在法网闯入过第四轮,有着不错的红土战斗力。两位选手在去年的辛辛那提赛有过交锋,当时哈勒普苦战三盘逆转获胜。

首盘比赛,哈勒普在第二局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3-0领先,守住优势更是在汤姆贾诺维奇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再次兑现了破发点,从而6-2先下一城。次盘比赛,汤姆贾诺维奇状态明显提升,第三局取得破发获得领先,尽管哈勒普顽强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低迷的发球状态让她无奈失守非保不可的第九局,汤姆贾诺维奇以6-3胜出扳平总分。而在决胜盘的较量中,哈勒普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6-1胜出后总比分2-1拿下胜利闯入第二轮。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哈勒普开场率先发球,连得三分轻松完成保发。紧接着罗马尼亚姑娘第二局底线连续压制逼出破发点,势大力沉的回球造成汤姆贾诺维奇失误实现破发,随后经过平分胶着拿下第三局取得比分3-0领先。澳大利亚选手在第四局一度处于被动,好在挽救了破发点后艰难保发。比赛随之陷入到保发相持,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哈勒普以5-2领先进入到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抓住机会兑现了破发点兼盘点,以6-2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汤姆贾诺维奇在第三局突然发力,连续的正拍压制造成哈勒普回球失误兑现破发点,紧接着保发第四局取得比分3-1领先。尽管卫冕冠军连续冲击试图回破,但是汤姆贾诺维奇保持发球稳定,第六局以love game守住发球局,紧接着第七局再次破发,带着5-2领先进入到了发球胜盘局。关键的第八局,哈勒普利用对手的失误迅速回破,但是低迷的发球状态,使得罗马尼亚姑娘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送出破发点兼盘点,汤姆贾诺维奇把握住机会再度破发,从而以6-3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错失次盘的哈勒普状态有了明显的调整,在汤姆贾诺维奇的首个发球局就连续底线施加压力,配合斜线大角度进攻逼出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并且经过平分相持守住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而在第三局中,汤姆贾诺维奇连续一发不进,哈勒普抢攻二发制造威胁再度破发,紧接着是love game拿下第四局,并且又是一波连得四分破发第五局后已经是5-0进入到发球胜赛局。尽管罗马尼亚人错失第六局,但是在汤姆贾诺维奇非保不可的第七局兑现破发点兼赛点,最终6-1锁定胜利,总比分2-1获胜晋级第二轮。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