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国米逃出生天进欧冠 球迷发毒誓不赢就死在梅阿查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小五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

足球是颤抖的双手,是紧闭的双眼,但同时也是激情的宣泄,狂欢的盛宴,只要踏进了这个场,你永远无法置身事外。国际米兰赢了,如上赛季一样,在最后一轮获得了欧冠参赛资格,如上赛季一样惊心动魄,甚至撕心裂肺。

阴雨中的梅阿查球场

只是这一次,张康阳没有哭,所有国米球迷都记得他去年最后一轮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喜极而泣,身边CEO安东内洛满脸喜悦地轻轻拍着他的肩膀。

而今晚,本赛季升任俱乐部主席的张康阳足够淡定,也许是见惯了大场面,也许是受身份禁锢。在离场的通道内,在身边人不断的祝贺声中,他每下一层楼梯,都仿佛长舒一口气,那一刻他如释重负。

张康阳赛后在更衣室庆祝胜利

连续第二年晋级欧冠,是时候让欢乐代替初登欧洲顶级赛场的泪水了,赛后张康阳在更衣室里留下了一张又一张灿烂的笑脸,在球员和经理们的簇拥下享受着胜利带来的喜悦。

在收到记者的祝贺后出人意料地用意大利语回了一句“grazie”(谢谢),意大利记者说他已经能够听得懂意大利语了,一些国际米兰的文化和球迷之间的“梗”也能信手拈来。

赛后他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一句状态:“Milano siamo noi”(米兰城是我们的),也用“欧冠”“不属于所有人”来小小讽刺了一下对手们,显然,成为俱乐部主席的第一个赛季,Steven适应的非常不错。

张康阳赛后发布的状态

不知道全场唱跳“谁不跳谁就是红黑球迷”的时候,张康阳有没有随身边的球迷一起跳起来。比赛开始前一次,临近结束一次,前一次是梅阿查的保留节目,后一次则是在力压对手晋级欧冠后最直接的嘲讽。

如果只参与了这一头一尾,或是看看动图集锦,蓝黑拥趸完全可以以“佛系球迷”的心态笑看整个赛季的结局,但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内心却无法平静。在记者撰稿的此刻,脑袋仍止不住地嗡嗡直响。

“心肌梗塞”,是意大利媒体对本场比赛总结的关键词。时而如死般沉寂,时而声嘶力竭,脱离了球场这个环境,梅阿查里的每一个人都像是疯子,包括媒体席的记者们和两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们。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身边记者这样评价道,也是他,在1个小时前相同的位置上曾评论道:“我完全不紧张,我们就把欧冠留给真正需要的球队。”

赛前国米球迷之间流传的图:“我准备好了”

紧张感,是时势造就的,球场内外的紧张感压得球迷们喘不过气来。“如果国际米兰没能晋级欧冠,那……”没等记者问完,一名国米球迷就恶语相向:“闭嘴!”,说完转身离开。

一向爱买球的球迷也都“金盆洗手”:“这场不猜了,无暇顾及。”在媒体中心,本来应该播放尤文图斯比赛的大屏幕却放起了国家队的比赛,只为让国米的跟队记者们不要眼见心烦。“本场要是赢不了,我就死在梅阿查”,甚至有球迷发起了毒誓,为球队攒人品,也为自己壮胆。

然而国际米兰生生把一场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比赛踢成了看别人的脸色,不单单指本场比赛,提前五轮就被媒体认定欧冠席位的国米,生生把晋级悬念拖到了最后一轮比赛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本场比赛的进程也是国米整个赛季的真实写照。

国米的比赛一波三折

竞争对手AC米兰的早早领先,亚特兰大上半场的顽强扳平,将国米推到了悬崖边上。“获胜就可晋级”的条件本来让国米无需过问其他赛场的实时比分,现场大屏幕本场也临时取消了进球提醒,就怕干扰场上球员们的心态。

但还没到半场,球迷们和记者们已经心虚地纷纷拿起了手机,开始计算国米如果打平晋级的可能性。悲观让人胡思乱想,恩波利门将的高接抵挡让人自然联想到他与另一支蓝黑球队亚特兰大比赛时的神奇发挥。

亚特兰大全场47脚射门无果,国米本场也不逞多让,仅仅上半场就有多达8次射正球门,打破了本赛季的纪录。

中场休息,凯塔直接穿着比赛服开始热身,让记者们摸不着头脑,换谁?答案竟然是左后卫阿萨莫阿,佩里西奇顶替了他的位置。斯帕莱蒂赛前发布会上曾说“队里很多人都配得上留队,很多很多人。”他可能在说他自己,但肯定也包括凯塔,他高额的买断费和有效出场时间并不成正比。

凯塔进球建奇功

记者吐槽:“还不错,最后一场还能捞到机会。”谁知正是他在上场仅仅5分钟后就完成了进球,进球后的他激动地脱掉了上衣,也许此举让他留下可能性增加了一分。

这个进球是如此的关键,仅仅两分钟后,米兰被斯帕尔扳平,另一边亚特兰大反超萨索洛,国米从欧联重新爬上欧冠区,而米兰则堕入“地狱”。

不知道伊卡尔迪在不在斯帕莱蒂口中“配得上留下”的范围内,因为两人的矛盾,国米本赛季让其他球队的球迷看了笑话。

伊卡尔迪罚丢点球

第61分钟,被撤下队长袖标的伊卡尔迪仍然担任队中头号点球手,但他曾经的果敢和坚决消失了,一时的犹豫让他错失点球,有球迷把精心准备的伊卡尔迪新赛季球衣又默默收了回去。

第71分钟,他被阿根廷老乡劳塔罗换下,全场响起巨大的嘘声,夹杂着鼓励的掌声,也许国米前队长就会在这嘘声和掌声中将自己的蓝黑生涯惨淡收场。

佩里西奇的受伤下场又成了另一个转折点,国米完全失去了后场到中场的控制力,恩波利利用传中扳平了比分,而米兰此时已反超斯帕尔,形势再次逆转,“新任教练孔蒂的心可能已经凉了一半”,记者说道。

好在“欧冠英雄”贝西诺站了出来,他的一脚远射击中横梁,纳英戈兰轻松补射空门得手,“上赛季一个进球,这赛季一次助攻,挽救了两次欧冠奖金,贝西诺身价可能上亿了”,身边记者吐槽道。

纳英戈兰的进球锁定胜局

接下来的比赛仍跌宕起伏,赛前“不紧张先生”不自觉地点起了本场比赛的第6支烟,国米门前险象环生,有单刀,有空门,但国米依靠汉达诺维奇的神勇发挥就是摇摇不坠,有记者已经被吓得不敢看场上的形势,摘了眼镜靠在身边记者的肩膀上,一位老记者手指忍不住地颤抖,用沙哑的嗓音嘶吼着。

随着恩波利的头球被官方认定的“赛季最佳门将”汉达诺维奇没收,全场比赛结束,于是有了开头的那一幕,新赛季有了孔蒂在身边,球迷们的期待只会更高,张康阳作为主席的压力也必将更大。

腾讯体育在现场

回到总部的他已是深夜,但仍发布了几个状态,画面里可以俯瞰整个米兰城,多莫大教堂尽收眼底,两面国米的旗帜一左一右在黑夜里随风飘扬。不局限于米兰城,也许“siamo campioni d’Italia”(我们是意大利冠军)才是他真正希望写进国米的历史里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