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杯首轮中国对抗韩日联军 时越战女将期待复仇

32强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第2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首轮比赛将在韩国举行,25日晚举行了开幕式和抽签仪式,柯洁等10名中国棋手将迎战韩国棋手,其中时越将对阵赢过自己的女棋手崔精。

LG杯无疑是中国棋手福地,即便在中国围棋的最低谷时期,俞斌也曾在2000年夺得第4届比赛的冠军,从第10届到第23届,中国棋手在这14届里10次夺冠,其中5次是包揽了冠亚军,第13届到第18届6连冠。目前中国棋手在LG杯正处于三连冠中,本届比赛又在人数上占据了压倒性优势,极有可能四连冠。

韩国借助东道主之力,共有10名棋手进入本届LG杯正赛,但因为中国棋手在预选赛表现出色,共有18人进入本赛,超过了总人数(32强)的一半。经过抽签,10名韩国棋手恰好都对阵中国棋手,其中柯洁对阵2017年亚洲杯冠军罗玄,童梦成对阵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时越对唯一女将崔精也是有“故事”的组合,去年的第23届三星杯世界公开赛,时越在首轮就输给了崔精,鉴于目前男女水平有明显差距,输给女棋手、尤其是作为世界冠军,时越被嘲笑了好久。中国棋手对抗韩日联军还有余,所以首轮还出现了三场内战,屠晓宇与许皓鋐算是海峡两岸的“青春对决”,吕立言挑战许嘉阳,而芈昱廷和范廷钰过早强强对话,谁出局都令人惋惜。

第24届LG杯首轮(32强)对阵如下:

柯洁(中国) VS 罗玄(韩国)

党毅飞(中国)VS 朴永训(韩国)

范蕴若(中国)VS 金志锡(韩国)

廖元赫(中国) VS 申真谞(韩国)

彭立尧(中国) VS 白洪淅(韩国)

檀啸(中国) VS 姜东润(韩国)

杨鼎新(中国) VS 卞相壹(韩国)

陈耀烨(中国) VS 李志贤(韩国)

童梦成(中国) VS 朴廷桓(韩国)

时越(中国) VS 崔精(韩国)

陶欣然(中国) VS 许家元(日本)

赵晨宇(中国) VS 张栩(日本)

李轩豪(中国) VS 井山裕太(日本)

屠晓宇(中国) VS 许皓鋐(中国台北)

芈昱廷(中国) VS 范廷钰(中国)

吕立言(中国) VS 许嘉阳(中国)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