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双打崩日本刘雨辰自评“牛X” 蔡赟称赞国羽中前半场非常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9年苏迪曼杯争冠组决赛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国羽男双李俊慧/刘雨辰以2-0击败日本组合渡边勇大/远藤大由抢占先机。央视解说嘉宾蔡赟称赞国羽在中前半场非常硬,点评刘雨辰连续高质量勾对角落点非常好,刘雨辰赛后则自评男双打崩日本“牛X”。

回顾国羽在苏杯的晋级之路,奥运冠军蔡赟点评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整体表现非常优秀。谈及李俊慧/刘雨辰出战男双第一场需要注意的事项,蔡赟谏言身为年轻国手组成的东道主需要放松心态,特别是在进攻气势上要所有体现,在多拍回合拉锯中更需要有耐心。

李俊慧/刘雨辰

在蔡赟看来,李俊慧/刘雨辰经过汤姆斯杯和亚运会的历练,对阵日本男双组合还是具有实力的,本来就是冲击世界冠军应该放松心态。蔡赟特别提醒国羽选手拼到现在技战术是第二,最重要的层面是放松心态,不要去过多地去想结果,就是要打好每一个球。

释疑混双郑思维/黄雅琼提前到训练场热身的原因,蔡赟认为与其在房间里焦急地等待,不如到训练场和队友说说笑笑减压。身为奥运会冠军的蔡赟,结合自身的经历直言等待是最煎熬的,但是比赛的好结果需要能够承担这种煎熬。

李俊慧在男双第一局杀球凶狠以6-3暂时领先,蔡赟点评这对男双在中前半场非常硬,通过点杀调动令对手不好借力进而形成扑杀,刘雨辰杀球出界被迫近6-5时由蔡赟支招不要太急。渡边勇大在后场扣杀追身球到6-7,蔡赟谏言国羽需要在进攻落点和线路方面主动求变。

李俊慧在后半场连续扣杀甚至不顾球拍断线,再利用搓球滚网由刘雨辰劈杀到12-8,蔡赟点评后续连丢3分在于发球有点高没有攻击性。刘雨辰偷袭追身球令远藤大由侧身换拍时躲不开,又是劈杀对角让国羽领先到15-12,央视解说员洪钢称赞这个球的扣杀动作很隐蔽。

刘雨辰连续杀球十多拍耗费体能,最后一球遗憾出界被日本迫近到16-15。蔡赟提醒刘雨辰可以通过轻吊和打对角,尽快上网再由李俊慧来攻。国羽男双在18-18时利用刘雨辰前半场封网和李俊慧杀球领先局点,再利用远藤大由回球下网以21-18,蔡赟称赞这三个球打得好。

李俊慧/刘雨辰在第二局确立起7-2的领先优势,蔡赟点评双方组合由于第一局拼得非常凶,导致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出现不少的失误,提醒国羽在中路进攻被防得非常顺情况下,需要主动求变的同时也注意改变进攻节奏,后续支招8-4领先4分时不能松,防守节奏也不能乱。

李俊慧抓住渡边勇大回球质量不高杀球到12-6,蔡赟连丢2分时坦言体能下降影响到预判的精力。渡边勇大连续失误再被拉开到15-8,刘雨辰连续高质量勾对角令远藤大由救球未果到18-9,蔡赟称赞这几个球的落点非常好,20-10领先场点再由刘雨辰扑球改写胜场至1-0。

蔡赟恭喜李俊慧/刘雨辰为国羽赢得开门红,点评渡边勇大由于兼项混双有所保留,特别是在男双大比分被拉开以后更加没有信心。刘雨辰在赛后对决赛第一场发挥相当满意,直言对于苏杯期待很久,在日本咬住比分的情况下整体发挥好,最终胜利的天平向我们这边倾斜。

李俊慧回顾第一局18-18平时果断处理关键分,直言自己和同伴刘雨辰越在关键分越是拼尽全力,至于没有再摇摆庆祝是因为打得太激烈很累。刘雨辰谈及日本男双在第二局崩了,是因为自己主动进攻逐渐攻破了对方防守,用一个词点评中国男双艰难完成任务就是“牛X”。

(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