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争四悬念亟待揭晓:国米亚特兰大占优 AC米兰听天由命

争四大戏即将开启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本周末意甲迎来收官战,由于尤文和那不勒斯已经先后锁定冠亚军,最后的两个欧冠资格将在亚特兰大、国际米兰、AC米兰以及罗马之间产生,这也是意甲最后一轮最大的悬念所在。

目前的积分榜上,亚特兰大和国米同积66分,因为相互战绩占优亚特兰大排在国米前面,AC米兰65分紧随其后,而身后的罗马有63分。

意甲积分榜

这四支球队中罗马打进前4的可能微乎其微。首先罗马本场必须赢球,另外罗马与在其他三支球队的相互交锋中仅仅5平1负,所以在同分的情况下比较小分也基本上不可能位列前二。

罗马在与国米的相互交锋中,客场进球少而且净胜球也不如对方;罗马主客场均与亚特兰大战成3-3,但红狼要比对手少了12粒进球,所以罗马要想在排名上反超亚特兰,除了获胜外,还得填补这12个净胜球的差距,这显然难度极大。当然这还没有结合AC米兰最后一轮的赛果,当AC米兰最后一轮只要不败,也可以凭借着相互战绩力压罗马。

即使非常极端的情况,四队同积66分(亚特兰大、国米输球、罗马赢球而AC米兰战平),相互交锋中积分情况国米2胜3平1负积9分排第一,AC米兰2胜2平2负积8分排名第二,亚特兰大1胜4平1负积7分排第三,而罗马仅仅5平1负积5分排名垫底。

获得欧冠资格意味着更多的收入

所以不出意外剩下的两个欧冠资格将在亚特兰大、国米以及AC米兰当中产生。在三队的相互交锋中,国米面对AC米兰占优,而AC米兰面对亚特兰大占优,亚特兰大面对国米占优。而三队同分的话,根据规则计算三队之间相互交锋,国米2胜1平1负积7分排名第一,亚特兰大1胜2平1负积5分排名第二,AC米兰1胜1平2负积4分排名垫底。

亚特兰大争四形势:只要取胜,则将无视另外两队的结果,确保晋级欧冠;如果亚特兰大打平,则只要国米或者米兰之一不胜,亚特兰大也能进军欧冠;理论上亚特兰大输球也可能保住前四,但前提是国米或米兰之一也输球。

国米的争四形势:国米末轮只要取胜,则将无视另外两队的结果,确保晋级欧冠;但如果国米打平,则只能寄望于亚特兰大输球,或者AC米兰不胜;理论上国米输球也有可能保住前四,但前提是AC米兰也输球。

AC米兰的争四形势:AC米兰输球则肯定无缘;AC米兰与对手战平的话,则必须要求亚特兰大输球(三队同分的情况下,相互胜负排名AC米兰垫底);AC米兰赢球的话,则要求亚特兰大和国米其中一队在最后一轮不胜。

(赛亚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