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决战日本冲击苏杯第11冠 单打能否抢分成决赛关键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迎来收官之战,如赛前预期的一样,中国队与日本队角逐冠军,双方均迎来一场真正的考验!是国羽重夺冠军?还是日本首次登顶?

十冠王中国队底蕴深厚,从不缺一颗冠军之心,近年崛起的日本信心爆棚,志在加冕,双方势必奉献一场精彩的对抗 。

打响第一炮很关键 日本面临一艰难选择

这场决战,对于国羽来说是一场预期之内的碰撞,备战苏杯的过程中,日本无疑被列为争冠的最大对手,最终如期会师决赛,双方均没有秘密可言,但仍需在排兵布阵上精雕细琢。首先打响头阵对于团体赛的双方均极为重要,能够提升队伍的士气以及影响队友的心态的作用。

日本队实力雄厚,除了混双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和男单的桃田贤斗,其余三个项目都不止有一个选择。

其中男双会派出哪对组合出场就是一个重要的悬念,中国无疑会让双塔组合出战,日本队的头号男双嘉园组合对双塔没有优势,反而渡边勇大/远藤大由与双塔的战绩是三胜一负,但如让渡边勇大兼项,混双势必要在第一场开战,但中国雅思组合无疑要占据上风,日本会把拿第一分的机会让给中国队吗?

如果不让渡边勇大兼项,那么只能让嘉园组合与双塔死磕。

桃田贤斗

谁去抓桃田贤斗?石宇奇可能性大

男单项目上,中国会派出石宇奇还是谌龙出场是个看点,从当前无论是状态还是表现上看,石宇奇上场的希望更大一些,此前谌龙输给了安赛龙,而石宇奇目前全胜.

去年的汤杯和亚运会团体赛,石宇奇亦保持全胜战绩,加上年轻的石宇奇更需要这样的大赛磨练,因此很可能让石宇奇出战男单,日本则没有悬念,桃田贤斗是第一选择。

其实从2018年开始,无论是谌龙还是石宇奇,两人对桃田的战绩都处于下风,不过石宇奇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终于突破了一次,他决赛击败桃田贤斗赢得冠军。有过战胜对手的经历,信心就会提升,相信石宇奇如能拿出旺盛的斗志,就会有战胜桃田的机会。

陈雨菲备战日本双姝压力不小

女单项目,中国队目前一直让陈雨菲出场,决赛不可能换人,因此陈雨菲会继续承担重任,对战日本,陈雨菲不能像其他场次那样只准备对方的第一女单就行,因为日本队有两位顶尖女单高手山口茜和奥原希望,谁出场都有可能,这场陈雨菲要备战两个人。

此前交手纪录上,无论是对山口茜还是对奥原希望,陈雨菲都处于下风,对奥原希望是2胜4负,对山口茜是5胜9负,不过最近交手陈雨菲赢了奥原希望,但与山口茜最近一次较量则是输给了对方。无论派谁,陈雨菲都需立足于拼。

雅思组合有优势 男双女双胜负几率各半

双打项目,混双无疑是中国占据优势的一项,雅思组合与日本的头号混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的战绩是五胜一负,两人的默契度和状态越来越好,是稳定军心的一分,如果混双打头阵,国羽很大几率取得开门红,如果压阵,很可能为中国锁定胜局。当然这也需要国羽其他项目拿下至少2分。

双塔和日本的两对男双都有一拼,但没有绝对把握,女双亦是如此,日本三对女双都是顶尖实力,陈清晨/贾一凡对世界第一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战绩是4胜2负,与松糕组合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也是互有胜负,胜负要看临场发挥。

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很可能激战至第五盘,是国羽重启辉煌,还是日本新王当立,悬念即将揭晓。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