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奶凶”拳王徐灿称重台上太内敛?自解:一切拳台上说话

徐灿称重仪式被指太内敛

腾讯体育5月25日抚州讯(文/徐思佳)26日晚,现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将在家乡抚州打响首场金腰带卫冕战,迎接日本前WBA世界拳王久保隼的挑战。大战当前的称重仪式上,两位对手却表现得有些内敛,火药味稍逊,对此,长着娃娃脸的中国拳王徐灿说:“我不太喜欢赛前推搡(叫嚣),一切拳台上说话!”

明晚的比赛无论对徐灿个人还是对中国职业拳坛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现任男子世界拳王,徐灿已经成为中国拳击的门面。一旦金腰带拱手让人,中国将再次回到“零拳王”的尴尬境地。对蒸蒸日上的中国拳坛,这毫无疑问是一次沉痛打击。而对手又是日本拳手,要知道从熊朝忠到邹市明,中国拳手在世界金腰带这一级别的比赛中还从未赢过日本拳手。

虽然徐灿深知这场比赛“只许胜利,不许失败”,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金腰带,当仁不让!”但在赛前一天的称重仪式上,还是藏起了杀气,表现得有些内敛和害羞。称重仪式上经常出现的推搡、瞪眼、叫嚣等火药味十足的戏码都没有在仪式中上演。最终,徐灿和久保隼分别以57.05公斤和57.00公斤,顺利通过称重。

同徐灿一样,久保隼的性格也十分谦逊低调,在被问及徐灿的问题时回答始终小心翼翼。对此,徐灿说:“可能我们两个人性格有点像,都不太喜欢那种推搡、叫嚣的,一切拳台上说话!”

网友和粉丝也给徐灿的长相和性格冠上了一个新的形容词,“奶凶”,就连徐灿的海外推广人金童霍亚也说,“我给妻子看过徐灿的照片,她说,徐灿长了一个娃娃脸!”为此,霍亚还给徐灿起了一个“娃娃脸杀手”的绰号。

回到家乡备战,徐灿显得十分轻松,抚州湿润的气候也让徐灿的降重十分顺利,“比较容易出汗,不用太控制水的摄入,身体没有那么遭罪。”而通过称重的徐灿,最想吃的就是家乡的一碗米粉了,“心心念念说了好几天,终于有机会尝尝了!”

5月26日晚19点40分,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