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一局未丢3-0完胜泰国 连续13次闯进苏迪曼杯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9年苏迪曼杯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迎战泰国队,结果郑思维/黄雅琼、石宇奇和李俊慧/刘雨辰均直落两局取胜,帮助国羽总比分3-0轻松获胜。中国队也是自1995年以来,连续第13次闯进苏迪曼杯的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冠,后者以3-1的大比分战胜了印尼队。

石宇奇庆祝胜利

比赛焦点:

苏杯至今已进行至第十六届,中国队全部闯进四强,此前十二次闯进决赛,十度捧杯,两年前的苏杯,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队在决赛2-3憾负韩国获得亚军,本届苏杯,蛰伏两年的中国志在重夺冠军,小组赛表现强势,以两个5-0战胜马来西亚和印度队,1/4决赛3-1力挫丹麦队,半决赛对阵泰国,后者在苏杯最好成绩是2013年获得的季军,本届再次进入四强,泰国1/4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韩国队,士气正盛。

精彩回顾:

第一盘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中国)2-0德差波/沙西丽(泰国)

郑思维/黄雅琼世界排名第1,德差波/沙西丽第4,双方交锋过7次,雅思组合6胜1负占优,4月的新加坡公开赛雅思组合0-2输给了这对泰国组合,本次相遇,首局开局德差波/沙西丽以6-1领先,雅思组合连得4分追至5-6,泰国组合凭借速度接连得分,中局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雅思组合加强出球质量,后程在打出一个7-0后以以18-14反超,泰国组合追至18-19,雅思组合把握关键分连得2分以2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雅思组合开局5-1领先,泰国组合追回一分,雅思组合手感火热打出一个8-0得分潮,最终两人一鼓作气以21-7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泰国组合,为国羽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男单:石宇奇(中国)2-0王正干(泰国)

石宇奇世界排名第2,王正干第18,两人唯一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德国公开赛,当时石宇奇2-0轻取王正干,今天的对话,首局开局各得1分后,石宇奇率先发力打出一个6-0确立优势,中局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他一直掌控比赛节奏,结果以21-15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比分从1平交替至7平,王正干打破僵局连得3分,中局泰国人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时间,暂停后石宇奇将比分反反超为14-12,王正干追至14平,局末王正干以20-18获得局点,石宇奇追至20平,随后泰国组合接连获得4个赛点,石宇奇一一化解,最终他把握机会以26-24获胜,就此石宇奇2-0力挫王正干,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第三盘男双:李俊慧/刘雨辰(中国)2-0吉丁奴蓬-革德伦/伊斯里亚内特-廷恩(泰国 )

双塔组合与泰国组合此前并没交过手,因此这是一场遭遇战,首局开局战至3平后,双塔组合连得5分取得8-3领先,中局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比赛节奏一直在双塔组合的掌控之下,他们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从1平交替至17平,关键时刻双塔组合打得坚决果断,连得4分后以21-17锁定胜局,双塔组合2-0轻松获胜。这样中国队以3-0完胜泰国队,率先挺进苏杯决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