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第一!姆巴佩轰法甲33球 当今足坛除了梅西他谁也不服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法甲收官之战,巴黎1-3不敌兰斯,虽然提前夺冠,但过程犹如巴黎在欧冠中被淘汰一般,并不圆满。综述巴黎整个赛季的表现,真正可以配得上最佳之名的球员,非姆巴佩莫属。本轮进球后,姆巴佩的法甲进球数达到33球,在五大联赛中,仅次于梅西(36球)。换言之,除了梅西,当今姆巴佩谁也不服。

本场比赛,兰斯战术得当,利用巴黎并不严密的后防,在上下半场分别率先打进1球,让巴黎0-2陷入被动。图赫尔在场边暴跳如雷,仿佛对场上的每一名球员都不甚满意。实质上,巴黎中场的虚空、后防的隐患一直没有解决,加之提前夺冠后心态上的松懈,丢球早已成为常态。

即便在如此被动的背景下,姆巴佩还是奋勇争先,为球队扳回一城。那是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58分钟,迪马利亚连线卡瓦尼,乌拉圭人头球摆渡,姆巴佩门前包抄得手,展现着一个赛季以来良好的进球感觉。

姆巴佩的进球有几重意义。其一,这粒进球让巴黎在本赛季法甲的每一轮都有进球产生,是法甲历史上头一回。其二,该粒进球也是姆巴佩在巴黎生涯取得的第60粒进球。是现役仅次于卡瓦尼并超过内马尔的巴黎球员。其三,这粒进球让姆巴佩的法甲进球数达到了33球,在五大联赛中仅次于梅西(36球)。

2天前,姆巴佩在法甲颁奖典礼上一语惊醒众人,表示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要么在巴黎,要么在其他地方开展新事业。这通发言迅速让巴黎嗅到了姆巴佩要离开的危机,不过《巴黎人报》给球迷耐心解读,姆巴佩真正的用意是想要获得更多的话语权,想要在巴黎成为真正的核心以被尊重,同时揭露他和图赫尔并不和睦的关系,和内马尔相比,被双标所困。

媒体还曝出晚会的最后,姆巴佩控诉图赫尔有扼杀自己的欧洲金靴梦之嫌。其中对阵斯特拉斯堡、马赛两战,姆巴佩被图赫尔强行压在替补席,2-3南特一战,姆巴佩被图赫尔强行踢出大名单,如果这三仗姆巴佩都能顺利登场,像梅西一样拥有在巴萨那样的特权,姆巴佩的法甲进球数可能还会增多,至今停格在33球,与梅西也仅仅差了3球而已,而第三名来自意甲的夸利亚雷拉只有26球。

年仅20岁的姆巴佩,在有意寻求这种核心的优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在摩纳哥帮助红白军团获取冠军,欧冠打入4强,姆巴佩当时是名噪一时,年仅17,世界杯上,大放异彩,让姆巴佩的地位再次提升。本季,在卡瓦尼伤伤停停、内马尔缺席了近半个赛季的前提下,姆巴佩10个多月的时间,只有一次伤病,可以说一人挑起了巴黎进球的重任,各项赛事打进38球并奉献7次助攻。

唯一可惜的是,巴黎并不争气的整体水平,尤其是中场、防线的漏洞、心理上的脆弱让巴黎在欧冠中无法再前进一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姆巴佩进球的含金量,同时这种状况,也很有可能导致姆巴佩就此拂袖而去。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