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精心为母庆生 做起东北大厨还竟动用老爸“小金库”

腾讯体育讯 在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我家那小子》中,冬奥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利用假期,为妈妈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他用这种方式弥补了平时无法陪伴家人的遗憾,令妈妈终身难忘。

冬奥男子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

精心的设计

武大靖常年在外训练、比赛,没有太多的机会陪伴家人。这次他要利用假期的机会,给妈妈过个隆重的50岁的生日。为此他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设计了许多细节,要给妈妈一个惊喜。第一步是向爸爸要钱,在妈妈生日的前一天武大靖跟爸爸说起这事,没想到爸爸不记得第二天是妈妈的生日。听到儿子要一千块钱给妈妈过生日,爸爸欣然应允,很快从自己的“小金库”中拿出一千块钱给儿子。

武大靖亲自下厨为母亲庆生。

拿到钱后,先去给妈妈买项链。一开始武大靖只选一克拉以上的钻石项链,没想到服务员报出一万八的价钱,武大靖马上说:“这不好,换一个。” 服务员端水给他喝,他居然调皮地说“一喝就得买是不是?”选了半天,他选中了一个小钻石的项链,价钱9580元。爸爸只给一千块钱,剩下的钱只能自己掏了,他幽默地说:“我现在可难受了。”拿到项链后,他说:“钻石恒久远,一颗就破产。”

接下来去买鲜花,来到花店,武大靖要了康乃馨、百合,又要了一束花,献给母亲,又花去一千块钱。第三站是来到蛋糕店,订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又花掉他780元钱。第四站来到复印店,订两个广告牌,一个是“老婆辛苦了”,一个是“老妈辛苦了”,又花掉100元。第五站来到饭店,他要求自己要展示厨艺,做两道菜,花掉1200元。五项一共花费12660元。

请叫我东北大厨

头天晚上,他对妈妈说自己要去哈尔滨出差,然后买鲜花、订做蛋糕,要给她一个最大的惊喜。没想到在花店装饰花车的时候被老妈撞了个正着,还一脸可爱的对老妈说“巧了”。

大靖的妈妈来到饭店,她在包间里转了一圈,却发现了大靖的衣服,原来大靖太心粗了,居然把衣服忘在包间里。他正在饭店的厨房里忙着呢,要亲自下厨给老妈做菜,他对厨师说“今天这菜让我做,请叫我东北大厨。”

武大靖拉着生日蛋糕走进包间,妈妈惊讶地说:“你不是去哈尔滨了吗?”为妈妈送上生日蛋糕,然后又送上自己给妈妈买的项链,看到儿子精心准备的礼物,大靖的妈妈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接下来大靖的妈妈吃了儿子做的菜,表示鸡翅是儿子做的,还是妈妈了解儿子,这道菜确实是大靖做的。

感人的场面

随后武大靖给妈妈读了自己给她写的信,他在信中写道:这些年对这个家庭亏欠太多,没时间做一个好儿子应尽的义务,是您用大爱给我鼓励和支持,让我能够全身心的备战好每一场比赛。在祖国面前,我们是一个小家,但是在世界赛场上,我们这个小家代表祖国的大家。正是因为你们的理解、帮助,我才能安心训练。每一次我们离别的时候,都是我最难过的时候,也是我最自责的时候。陪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奢侈,每一次见面都异常地珍惜。我希望每一年我都会用这样惊喜的方式来送一份祝福。

武大靖在节目录制中与家人自拍。

武大靖在读信的过程中几度哽咽,妈妈更是激动落泪,场面相当感人。她激动地说:“我50岁的生日,可能一辈子都忘记不了。”当问到她有什么心愿时,妈妈说:“希望我60岁时,这边是儿子,这边是儿媳妇和孙子。”

最后他们一家人拍了一张全家福,武大靖的妈妈说:“我们这么多年没有照过全家福,每年过年都会拍,但是就缺他。去年4月2日他回家时,我们拍了一张全家福,连在外地的都叫回来了。后来他爷爷病重,今年三月份去世了。当时大靖正在比世锦赛,就没有告诉他,没有见到爷爷的最后一面。他是国家培养的,一切以国家为重。”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