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佩西:从不后悔加盟曼联 只想对阿森纳球迷说抱歉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在接受BBC采访时,荷兰前锋范佩西表示,他从来不后悔在2012年离开阿森纳加盟曼联,虽然那让不少枪迷都非常伤心难过。

范佩西为了英超冠军而加盟曼联

范佩西从2004年开始效力枪手,并一步步成长为阿森纳队长。不过,在2012年,范佩西却毅然离开了效力了8年的阿森纳,转投多年的争冠对手曼联,并留下了278场132球的记录。虽然在曼联,范佩西在第一个赛季就圆了自己的英超冠军梦,但却因为在对阿森纳进球时庆祝伤透了枪迷的心。

即将退役的范佩西明确表示,如果一切都可以重来,他还是会选择加盟曼联:“我知道有些枪迷很恨我,我当时是队长和头号射手,那个赛季我们拿到了第3,但有时你感觉需要一个挑战,一段新旅程。如果我伤害了人们,我很遗憾,但那就是我。我做出了那个决定,我不会后悔,但那不意味着着我会对阿森纳有负面评价。”

“我不会说阿森纳俱乐部一句坏话,那是一个美丽的俱乐部,我在那里度过了美妙的时光,我来的时候还是一个小男孩,离开时已经是一个成人,一个成熟的球员。我对阿森纳任何人都心存好感,我感谢他们给了我成长机会,感谢他们包容我那些年的错误,因为我曾吃到了一些愚蠢的红牌,但阿尔塞尼(温格)仍旧不断鞭策我,让我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

范佩西重申,他离队时并没有和温格闹翻:“在离开的过程中,温格和我从来没有过争吵,我们只是在特定的层面上有不同的观点,在关键的时候,你必须要做出困难的决定,那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但你必须坚持自己的选择,我就是这样做的。”

“我知道,如果你做出这样的决定,你不会让所有人都高兴,我在那之前就已经学会,要遵循自己的内心,我会做出自己人生的决定,我也会接受一切后果。”

范佩西以阿森纳队长的身份加盟曼联

而范佩西也很欣慰,他加盟曼联后就马上夺得了英超冠军,并且拿到了自己的第2个英超金靴:“感谢上帝,我在那里赢得了联赛冠军,我当时在曼联得到的射门机会,只是前一年我在阿森纳的一半,但进球数却差不多,因此你就知道当时真的非常顺利。”

“我从曼联队友和阿历克斯爵士那里得到了帮助,他真的有催球员们给我传球,在几个月之后,俱乐部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好吧,今年真的属于我们。我们赢下困难的比赛,攻进幸运的进球,一切都非常顺利。”

但范佩西依然难忘在枪手的成长经历:“如果我回顾阿森纳的时光,那真的让我非常自豪,因为我一加盟就和博格坎普、亨利、维埃拉、皮雷,坎贝尔、图雷这样的球星一起并肩作战,真的非常梦幻,我就像一个身处糖果店的孩子。因此那真的非常特别,我只需看着他们如何训练、比赛、生活就能学到许多,那对我真的非常关键。”

而当被问到谁是范佩西遇到过最难应付的后卫时,范佩西说出了两个红魔球迷非常熟悉的名字:“那是一对组合,维迪奇和费迪南德。”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