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连续四年亚冠出线追平恒大 双线并进走出低迷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尽管蔚山现代有多名主力球员没到上海,但是坐镇主场的上海上港,用5-0的大比分羞辱了远道而来的对手,仍令观众感到异常兴奋。凭借这次胜利,上港终于晋级亚冠淘汰赛,也为他们近期良好的状态增添了最好的注解。

胡尔克缺阵没咋地

蔚山雪藏主力,上港今晚其实同样阵容不整。球队领袖胡尔克因伤无缘比赛,傅欢、石柯、吕文君三大主力同样因伤缺阵。在这样的情况下,主帅佩雷拉不得不在主力阵容中安插李圣龙、张卫等替补,但最终的效果却是出乎预料地好。尤其是奥斯卡的大爆发,让上港品尝到了久违的大胜喜悦。

本赛季,由于上港整体技战术打法不如过去激进,因此奥斯卡的作用基本限于隐藏在胡尔克、埃尔克森等锋线球员身后,总揽全局,必要时提供突破和最后一传。但是在胡尔克缺席之后,今晚奥斯卡明显加强了自己攻击球门的欲望,而且效果也是非常突出,三个进球个个堪称经典。无论是与埃尔克森精妙配合后的进球、还是禁区外的绝对弧线破门、以及单刀赴会穿裆对方门将,每个进球,都让人惊叹于奥斯卡出色的个人技巧。

同样出色的还有李圣龙等替补球员,或许蔚山确实少了很多主力,但是在替补的比拼中,李圣龙等人也给上港争了脸面。在比赛中,李圣龙尤其积极,并且打进一球;而为上港打进最后一球的胡静航更是U23球员。上港今晚的收获,不仅仅只是一场大胜而已。

出线次数追平恒大

拿下蔚山现代,上港在奋战了两个多月之后,终于获得了亚冠小组赛的出线权。尽管过程当中遭遇了一些波折,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有惊无险。掐指算来,从2016赛季参加亚冠联赛以来,上港已经连续四个赛季从小组赛当中突围。即使中超球队如今在亚洲整体显得很强势,但能连续四年做到小组出线,仍是个不容易完成的成就。

以过去几年中超球队在亚冠表现最强的广州恒大为例。恒大从2012年参加亚冠联赛,也是连续四年突围小组赛,那已经是中超球队的极限。2016年,恒大在小组赛阶段意外遭到淘汰,连续出线的次数也戛然而止。而现在,上港也做到了连续四年出线,在这一纪录上,他们算是与恒大打了个平手。

双线并进走出低迷

凭借这场5-0的大胜,也让外界对于上港近期出色的状态,有了更深的认识。事实上,上港的亚冠之路走的并不顺利,而且在小组赛仅仅拿到两场胜利,期间四轮无一胜绩,也一度让人对该队能否出线产生怀疑。不过,从客场逼平川崎前锋开始,上港的比赛状态明显回暖。尤其是今晚,蔚山敢用二队出战,上港自然笑纳大礼,用五个进球,“教育”了蔚山年轻的守门员。

不仅是在亚冠,上港在中超也是高歌猛进。上周战胜河南建业之后,上港已经豪取四连胜,积分反超广州恒大,仅落后于国安。经历了四月份的短暂低迷期,如今的上港大有卷土重来之势。而且要考虑到,在此期间上港主力球员一直接二连三受伤,能做到这一步,上港的韧性值得称赞。

进退有度、组织有序,即使有波折也能自我调整,上港在佩雷拉的带领下,或许实力并未比去年有提升,但在稳定性上,却越来越朝着真正的顶尖强队迈进,上港曾是中超最华丽的球队,但现在,他们的标签很可能要写上“坚韧”两个字了。

(阿尔高)

【热点聚焦】

【人物特写】

【各方热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