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看台助威到球场对决 塞斯库里用实力证明自己不是哥哥的影子

“你是库里的弟弟?”

在他们一行点单之前,咖啡店的侍者就一直盯着他们。塞斯库里微笑着点点头,对于这样的事情,他早已经习惯了。

人生前15年,塞斯是戴尔库里的儿子,后15年,他是斯蒂芬库里的弟弟。但他并不想活成父亲或者哥哥的样子,他说:“我只想做自己,做我能做的最好的我。”

“库里家族”是把双刃剑

第一次进入分区决赛,0-4,塞斯输的干脆利落。在与库里的11次相遇中,塞斯只赢过一次。但他与库里在场上的竞争远没有结束,塞斯有时候会想:“我一辈子都要和这个家伙比赛了。”

塞斯比哥哥库里小两岁,哥哥已经有三个总冠军戒指,而他才刚刚在联盟站稳脚跟。

前几个赛季,他都是和家人一起坐在看台上,看着哥哥拿MVP,看着哥哥夺冠。库里发表MVP感言的时候,镜头扫过塞斯,塞斯红了眼眶。他说:“我为哥哥和他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无论走到哪里,他都是库里的弟弟,却从来没有人知道,他偷偷的在金州训练馆深夜训练,在贝弗利山庄高中的清晨训练,总决赛时去克利夫兰,他偷偷地去当地一所高中的体育馆训练。

第一次进入西决,在哥哥面前,塞斯有过亮眼的表现,也有过低迷的表现,他的发挥还不是很稳定。作为球队的替补后卫,赛斯只在第二场比赛当中表现出他的强硬,4次抢断无一例外,全部断的是哥哥斯蒂芬·库里。

第一次进入西决,赛斯输给了哥哥

库里家族的身份是把双刃剑,在塞斯还没有进入NBA的时候,人们就会拿他和哥哥比较,到现在依旧是。但也因为他也是库里,所以塞斯相信他也有能力做到哥哥做的。球场上,塞斯从来不认输。

优秀的基因,糟糕的运气

在进入NBA之前,塞斯没有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会如此曲折。

库里参加选秀的那一年,塞斯转入了哥哥曾经被拒的杜克大学。而在前一年,塞斯是全美大学新生中的得分王,场均得到20.2分、4.4个篮板和2.3次助攻,打破了大南区一年级生赛季得分纪录。

库里预言说:“他(塞斯)会像我一样优秀或者更好。”

塞斯从来没有怀疑过。虽然因为转校休战一个赛季,但是在欧文遭受严重的脚趾伤病后,塞斯进入了杜克大学的先发名单。他的表现一年比一年好, 2012-13赛季,塞斯成长为球队外线核心,在出战的35场比赛中,场均上场32.3分钟,得到17.5分、1.5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8%。

2013年选秀却给了塞斯当头一棒,不论他球衣背后的名字是什么,没有球队愿意选择他。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他的胫骨应力性骨折,本应该接受手术的他选择坚持比赛,坐着练球,为了减少对腿的伤害。他带领球队进入了分区决赛,但却把手术时间拖到了选秀前。

和哥哥一样,塞斯遗传了父亲得天独厚的投篮优势,同时也继承了父亲身体对抗的劣势。没有球队愿意冒险。

从此,赛斯库里开始了不断辗转颠沛的生涯。

2013年赛季开始前,塞斯被勇士签下,和哥哥在同一个队,他的好胜赢得队友的信任,队友开始把他当成是球队的一份子,而不只是作为库里的弟弟。然后勇士裁掉了他,他甚至没有来得及打一场常规赛。

勇士队曾经签下塞斯库里

在NBDL打了两个月,灰熊向他抛来了橄榄枝。他在NBA的第一场比赛,拿到的第一分是在面对詹姆斯哈登时上篮得到的,但就在回家的在公共汽车上,塞斯再次被放弃了。

下放、被签、被裁、再被签,再被裁……一路走来,赛斯走的磕磕绊绊,赛斯的运气总是差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戴尔(库里爸爸)和塞斯的经纪人在他落选之后给他制定了一个计划,先在NBDL打两年,如果没有NBA球队愿意给他机会,就到海外去打球谋求更多的机会。

在NBDL,塞斯打得游刃有余。第一场球,他就得了36分。接下来得日子里,不断有来自欧洲和亚洲得球探找来。“这不是我想要的。”赛斯说。“我想让人们看到我能做什么,我希望他们真的看我打球,然后决定他们认为我是谁。”

塞斯想走自己的路,不是作为戴尔的儿子,库里的弟弟,他想做自己,一如戴尔从小告诉他的。

赛斯想证明自己可以在NBA立足

小时候,人们总会问,库里兄弟究竟能不能遗传戴尔的天赋。戴尔告诉孩子们,“公众可以讨论这件事,但是在家里不允许。你不会成为我,你是你自己。” 在库里成名之后,这些话再次重复。“你们是不同的人,”戴尔说。“没有比较。”

塞斯说哥哥的成功对他来说有益。“我有点优势。”他说,“我每天都能看到他,看看他是如何为一切做好准备的。” 但是他并没有把自己和库里正在做的事情或所做的事情进行比较,并竞争。

塞斯说自己参加比赛,不是试图成为父亲或哥哥的样子。

2015年,勇士再次向赛斯发出邀请,但是赛斯拒绝了。他对记者说:“这正是我的想法,也是我自己创造的路。”他不想在终于有机会的时候,直接走进库里的阴影里。“他无法逃避与我和我们父亲的比较,”库里说。“但他可以创造自己的故事。”

赛斯说他是哥哥的粉丝,但他不是要成为哥哥

26岁的时候,塞斯终于迎来了机会。全明星结束之后,小牛放弃了德隆,塞斯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那之后的5场比赛,塞斯场均得分超过23分。人们开始正视塞斯,不是作为戴尔的儿子,库里的弟弟,而是一个球员塞斯。

生活不止有篮球

从小到大,塞斯都是家里最受宠的孩子。二年级的时候,他喜欢躲在父亲和哥哥身后,偶尔走出来练习投篮。中学的时候,有一次参加舞会,他却拒绝下车。赛斯很内向,而戴尔和库里将他保护的很好。

库里兄弟小时候单挑

在弟弟渐渐在赛场上崭露头角的那段时间,库里的状态有些挣扎,但他毫不吝啬对弟弟的称赞:“他显然应该在这个联盟里,自从他在达拉斯出现以来,他每天都在证明这一点。”客场打小牛,库里径直走向主队的更衣室,勇士公关提醒他走错方向了,但库里说:“不,我要去看我弟弟的更衣室。”

父母也没有因为库里更加优秀就偏爱谁,在NBDL打球的时候,父母会在youtube上观看了他所有的比赛。他们去那里看他,戴尔说:“我们必须让他知道,我们没有忘记你。你的道路会有所不同。但这同样重要。”

库里家族

塞斯说哥哥的成功丝毫没有改变兄弟之间谈话的方式,他和高中时一模一样。“他是个低调的人,想远离聚光灯。我们出去的时候,不管他在哪里,人们都想拍照,但你可以看出他并不是这么想的。他只是喜欢和他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当我们离开球场时,我们谈论的是篮球以外的东西。我们大概有25%的时间谈论篮球。”

结语:

赛斯本赛季的旅程已经结束了,库里说:“这才是他征程的开始,人们之前说他不属于这个联盟,而现在他却可以在季后赛里得到这么多的出场时间,我们这辈子都会记得这些美妙时刻。”

(文/华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