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一场从0-3到4-3的大逆转 说英国人不光踢足球他们认真的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从0-3到4-3,这一集两周前才看过?一切都像极了欧冠半决赛利物浦对巴萨的剧情。只不过利物浦在0-3后还拥有90分钟的时间去逆天改命,而下面要说到的这支代表英国出战的球队,把所有惊心动魄的剧情都定格在6 5分钟以内。

英国男子冰球队在世界冰球顶级赛场上取得了57年来的第一场胜利。

斯坦利杯(Stanley Cup),作为冰球届分量最重的奖杯和体育届最出名的奖杯之一,是所有NHL(北美冰球职业大联盟)球员梦寐以求的荣誉。它是根据过世已有一个世纪之久的前加拿大总督弗雷德里克-斯坦利命名。作为英国首相第十四代德比伯爵的小儿子,英国和顶级冰球的缘分始于斯坦利勋爵,但也止于他。

随着英国国家男子冰球队时隔25年重返世界冰球锦标赛顶级组,属于英国冰球的沉寂才得以打破。两周前,他们带着16支顶级组球队中最低的世界排名和相对平民化的阵容,来到斯洛伐克,直面拥有众多NHL的明星球员的冰强国芬兰,美国和加拿大等。

7场比赛过后,英国人本届冰球世锦赛的征程结束了。但这一次,斯坦利勋爵会为他们感到骄傲,因为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了半个世纪多以来最伟大的胜利,为自己书写下一段传奇。

英国人不只会踢足球

去年在布达佩斯,英国人惊心动魄的拿到了升入顶级组的资格。凭借终场前16秒的得分,他们顽强逼平东道主匈牙利,拿到了他们所需要的一分,从1A组中升级来到顶级组。

英国男冰队员本-戴维斯在此前比赛中攻破美国队城池后庆祝。

“在来到这里(斯洛伐克)之前,没人知道关于英国冰球的任何事情,甚至有人嘲笑我们,” 英国队防守基石本-奥康纳说。“当我们亮相之后,虽然首战失利(1-3不敌德国),但人们不敢再嘲笑我们了。不是因为你来自英格兰,就意味着你必须只会踢足球,我们还能打冰球。”

25年前,来自加拿大的冰球运动员麦克-奥康纳领衔英国男冰出征世锦赛顶级组,虽最终全负而归,但也算的上是潇洒走一回。毕竟那个时候英国冰球的大环境,远不如当今,队员几乎靠拥有双重国籍的外援东拼西凑。不关注他们的人殊不知,故事中的麦克-奥康纳,正是当今英国队阵中那位本-奥康纳的父亲。

本届世锦赛,英国国家男子冰球队的球员分别来自11支英国冰球精英联盟(Elite League)的球队所组成,该联盟成立于2003年,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有球队。

他们之中很多球员都有出国打球的经验,其中一些人混迹于北美小联赛。其中,19岁的前锋廉姆-基里克(Liam Kirk)去年六月在NHL选秀第七轮被亚利桑那土狼队选中,他将在未来致力成为第一位英国本土培养的NHL球员。

习惯被当作弱者看待

在对战法国队之前,英国男冰输掉了本届世锦赛的所有比赛。包括输给德国队、丹麦队、加拿大队、美国队、芬兰队和斯洛伐克队。小组垫底,丢38球仅进5球,但这支球队值得对手的尊重。

英国队守门员本-鲍恩斯在本届男冰世锦赛上发挥出色。

上周四面对三届斯坦利杯冠军得主帕特里克-凯恩(Patrick Kane)领军的美国队,英国人勇敢地坚持了60分钟。在比赛几乎过半的时候,场上比分仍然是1:1平,尽管最终美国人以6:3取胜,但英国人在比赛中也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亮点。

“那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特殊的,”本-奥康纳说。“你会发现自己在比赛中想,帕特里克-凯恩带着球向我杀过来了,而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39岁的前锋科林-希尔茨,作为英国冰球精英联盟贝尔法斯特巨人队的一员,曾经还在美国缅因大学打过冰球。这位老将在前阵子刚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这是他为国家队出战的最后一届比赛。他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美国队交锋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时刻,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比赛之一。”

英国队的主教练皮特-拉塞尔(peter Russell)指出,他的团队年收入总计50万英镑,约合63万7千美元,而美国队全队一年下来能得到8250万美元的报酬。

英国队主力门将本-鲍恩斯,在对阵法国队前在本届比赛上面对过多达225次射门,并成功挡出去197次,比别的任何出现在世锦赛上的守门员都要多。

热情的英国冰球迷在场边为球队助威。

“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有勇气和性格,我们不仅仅是一群在溜冰场里滑冰的英国人。”鲍恩斯说。他还说他选择打冰球而不是踢足球,原因是因为他觉得冰球的节奏更快,身体对抗更多。

根据英国冰球协会统计数据,现在整个英国共拥有13325名注册冰球球员和68家冰场。10年之前,英国只有5627名注册球员和44个冰场。过去十年冰球人数的增长主要归因于英格兰北部和苏格兰地区草根球员的增长。

“我们是一支很团结的球队,我们喜欢作为弱者,然后再试图证明人们对我们的看法是错误的。”作为本次英国男冰的队长,乔纳森-菲利普斯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用大逆转书写历史

是的,比起男冰世锦赛顶级组别的球队来说,眼前的这支英国男冰就是实实在在的“弱者”。即便是他们在最后一轮需要面对的法国队,也混迹于男冰世锦赛顶级组10年有多,保级经验丰富。

但就是这样一群一路都不被人看好的弱者,用最后一场比赛证明,那些曾看不上或嘲笑过他们的人,都错了。

本-戴维斯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打入金决定胜负的一球。

从0-3到4-3,英国人用一场看似不可能的大逆转,让法国人连续12年世锦赛顶级组的征程征戛然而止。在2020年,英国队将继续与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冰球强国并驾齐驱。

对法国的胜利也是自1962年以来,英国男子冰球队在世锦赛顶级组或奥运赛场上取得过的第一场胜利。英国男冰上一次出现在冬奥赛场是1948年,而他们1962之后唯一的一次世锦赛征程是在1994年,成绩为5战全负丢44球进7球。

英国队防守基石本-奥康纳在比赛中贡献3次助攻,球队守护神门将本-鲍恩斯则一如既往的用一次次神级扑救捍卫城池,最终成就了为英国本土精英联盟球队吉拉福德火焰队效力的本-戴维斯(Ben Davies)在加时赛中一锤定音,使法国人在采用金球致胜的冰球加时赛中突然死亡。

在金球致胜后,英国队成功保住了下赛季世锦赛顶级组的席位。

英国队在开局阶段就有机会先声夺人,但队员戴维斯,哈蒙德和基里克相继浪费机会。他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更有经验的法国人,在第二节的中段就取得了3球的领先优势。

基里克和戴维斯一次次尝试攻门,奈何法国队门将弗洛里安-哈迪发挥同样出色。法国队凭借一粒点球和安东尼-雷奇攻入的两球奠定了3:0领先优势。

在0:3落后时,英国队主教练皮特-拉塞尔果断叫了暂停。目的是为了提醒自己的队员们不要泄气,因为放弃并不是他们的属性。

果然,当暂停结束,他们生猛归来。本-奥康纳助攻自己的俱乐部队友罗伯特-多德扳回一城,英国人成功回到了比赛中。随后奥康纳再次献出助攻,来自曼彻斯特的麦克-哈蒙德攻入了本届比赛的个人第四粒进球。

去年布达佩斯升级关键一战中读秒打入扳平球的罗伯特-法默,则扮演了英雄的角色。他在比赛末段接到来自本-奥康纳送出的第三次助攻后,打入第三球将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里,法国队依然掌控着比赛。两队攻门次数比为5比1,法国队的每一次进攻都带着威胁。但英国队更顽强,在本-戴维斯打入致胜球之前,门将本-鲍恩斯又完成了两次惊险扑救。

最终的结果用英国队队员的话来说就是“超现实”,当他们打入决定胜负的金球之后,法国队的队员根本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就是我们来这里做的事情,明年我们还会继续回来。虽然我们处于残酷的竞争之中,但我们从未停止过相信。我一点也不奇怪我们会逆转比赛。”作为本届世锦赛球队的大功臣,哈蒙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总结起整场比赛,另外一位功臣本-奥康纳则更加简单粗暴:“如果你看过我们的比赛,你就知道我们永远不会放弃,我们会一直向前冲。这是一段独一无二的经历,它是命中注定的。你知道吗,这也是我们应得的。”

确实,就如本-奥康纳所说,今天的这一切都是英国男冰应得的,是他们通过在场上不懈的努力换来的。虽然区区一场胜利不足以让英国男子冰球队被打上世界豪强的标签,但至少保证了他们下个赛季可以继续留在顶级行列之中比赛。

至于剩下的,那就是历史,是属于英国冰球历史。

(jasperzzq)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