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花滑王子到艺术缪斯:看羽生结弦“跨界”舞蹈和音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 作为当今花滑赛场上舍我其谁的天选王者,羽生结弦在这个休赛期总能获取更多的、来自方方面面的关注:日前,奥林匹克频道发布了名为《羽生结弦在花样滑冰之外,还成为舞蹈和音乐艺术领域缪斯》的报道,介绍了他最近一段时间的有趣动向。

当芭蕾遇上花滑:天啊!这到底是什么?

6月份,位于美国堪萨斯城的升温舞蹈工作室,将在其周边密苏里州的未来舞台艺术节,上演一出根据羽生结弦表演滑《星夜》所改编的芭蕾舞小品。

作为工作室所有者、同时也是一名编导的克里斯蒂娜.瓦尔德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在在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成为羽生结弦忠实粉丝的过程。

自称全家其实“没有什么运动想法”的瓦尔德兹说:“当结束了舞蹈教学课后回到家,16岁的女儿就拉着我说,‘妈,我在看冬奥会,里面有一个日本花样滑冰天皇巨星,你可能会喜欢哦。’”

“当一起看了羽生短节目《肖邦第一叙事曲》,我就在想:天啊!这到底是什么?以前怎么从来没有看到过。”

“从手臂的动作、身体的运用这些来看,羽生给我的印象不仅是优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还是极为熟练的芭蕾舞者—他的移动像极了受过严格芭蕾基训,此外更是极尽自然之美。”

瓦尔德兹也对自由滑后颁奖时所表现的竞技精神所折服:“我们也爱极了他与宇野昌磨和费尔南德斯之间的关系。本来以为他们是对手,不明白为何三人却高高兴兴的相拥庆祝,直到女儿说他们先是朋友,然后才是对手。”

很快,瓦尔德兹成为了一个彻底“牛粉”的同时,还有一个非常奇妙的构想:

“我告诉丈夫,往后可以不再要任何礼物,只要能看到羽生君在我人生旅途滑过,那将会格外美妙。”

于是将这份爱慕倾注到职业后,如今瓦尔德兹将与舞团成员们在下个月的艺术节上,一同表演根据羽生在平昌冬奥赛后表演《星夜》所改编的舞蹈。

激励者的激励:看节目表演差不多500次

《星夜》是意大利流行歌剧组合 Il Volo根据法国作曲家圣-桑的代表作《天鹅》改编。而羽生结弦的这套表演滑则是著名编导大卫.威尔森的得意之作。

瓦尔德兹称:“节目和音乐我都非常喜欢,羽生的演绎方式相当精准,尤其是他对音乐的理解。每个跳跃与音乐段落的默契配合,与我编排这支舞蹈的理念如出一辙。”

“今年我们有个舞蹈展演,我和搭档就决定以《艺术—激励》为表现主题,因为恰恰是羽生和他的花滑激励了我。就这样,为了能尽可能贴近羽生的表现意图,我看了他的这套节目表演差不多500次。”

忠实牛粉的致敬:把自己的新专辑叫成你的选曲名

同样是忠实牛粉,来自纽约的音乐家凯莉.莫兰,最近公布了自己新专辑的名称—《起源》:与羽生结弦18/19赛季自由滑同名!

根据专辑简介,《起源》是致敬“莫兰所崇拜的偶像、来自日本的著名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所拥有的动力、决心和毅力。”

仙台荣耀:

4月份,羽生回到家乡仙台,参加一场特别活动:为一块根据他自由滑《阴阳师》造型来创作,以庆祝其平昌奥运夺冠的玻璃纪念画揭幕。

这组纪念画位于仙台地铁中心站,其旁边还有羽生14年索契和荒川静香06年都灵冬奥会夺金的另外两款展画。

要知道,即便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加拿大训练,羽生依然与家乡仙台密不可分。

在2011年福岛地震发生时,正在家乡训练的他,甚至来不及为冰鞋戴上保护刀套,而刚跑到安全区域,训练冰场就在他身后垮塌。由于住家同样损毁严重且面临洪水威胁,羽生与家人只能在学校庇护所暂时栖身。

一个月之后,羽生结弦就加入了一个慈善募捐组织,帮助受到地震和海啸影响的人们。可即便如此,因为家乡冰场难以修复,直到12年4月份拜入奥瑟门下时,他都是在横滨训练。

而上个月的特别大会上,羽生不仅将14年索契夺冠的金牌捐献给仙台当地人民,还现场发布演讲,以激励下一代:“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开始滑冰,让我非常高兴。”

可以说,也许伤病会让羽生不得不暂停下来,可事实上他总让自己停不下来。

(编译: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