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记:苏迪曼杯没有谁是轻松的 日本绝非中国唯一对手

苏迪曼杯激战正酣

腾讯体育5月20日南宁讯(文/张楠)苏迪曼杯提到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一定会有人最先想到日本。但是日本又怎么样?今天对阵俄罗斯不是一样差点输掉比赛。加上中国,两个夺冠热门在小组赛第一场都遭遇到了压力。所以苏杯,没有谁是轻松的。

尽管从排名上看,俄罗斯似乎对于日本没有什么冲击力,但是一直以力量著称的俄罗斯并没有那么好打,尤其是这对男双选手。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个登场的男双就给了日本队下马威。男单日本队今天雪藏了桃田贤斗,换上了西本拳太两局落败。傅海峰今天在训练场跟我聊天,还说到桃田贤斗这种选手就是要一口气连续打比赛,才能出状态,否则中间断掉就会受到影响。这或许也是日本雪藏他的原因。

还好日本后面几个选手实力在上风,否则日本队今天就会爆出苏迪曼杯的第一个冷门。日本媒体对于日本队的期望都很大,这次苏迪曼杯报名媒体400多人,日本包括电视台转播人员就有100人,是除了中国对外报名最多的媒体。

他们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就像四年前。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就是日本队,半决赛击败日本队之后,几乎就像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奖杯。结果,决赛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队。

苏迪曼杯没有弱者,羽毛球早已经不是几个国家独揽的项目。就像中国队小组赛,已经很多年没有打得这么艰苦,甚至成为当天晚上最后一场结束的比赛。马来西亚即便是年轻人出战,都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还有印度,男单、女单甚至是双打,都有一定的冲击力,实力也在马来西亚之上。

如果苏迪曼杯你只盯着日本队,那就错了。先且不提中国队小组赛的两个对手,印尼、丹麦、中国台北、泰国甚至是缺少了成池炫、孙完虎的韩国,同样都有可能给中国队带来压力。

而日本这次苏迪曼杯任何一场比赛都不能证明他们的真实实力,他们最终剑指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现在的一切不过也是这支队伍的蛰伏期。很多都存在着未知。

中国队夺杯,路阻且长。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