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即将褪去红白色战袍的乌拉圭铁卫 他是铁血马竞精神的代名词

文/吴昊宇 发自马德里

“我原本希望能够在这里踢到退役,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了。”在告别自己挚爱的马竞的新闻发布会上,平日在场上刚猛异常的戈丁数度难以控制情绪,泪水一次次夺眶而出。随着之前哽咽着宣布了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告别马竞,迭戈-戈丁,这位见证铁血马竞一个时代的代表性人物,床单军团后防线上坚硬的磐石,一粒关键头球帮助马竞打破皇马巴萨垄断,抢到一座西甲冠军奖杯的钢铁后卫,即将褪去身披9年的红白色战衣。

“迭戈-戈丁!迭戈-戈丁!”最近半个赛季每逢马竞主场比赛,万达大都会球场南看台的球迷们都会将队长的名字一遍遍唱出,本赛季结束后与马竞合同就将到期的戈丁一直没有同球队续约,球迷也是呼唤着俱乐部高层,希望深受大家爱戴的老队长能够续约留队。

但当一切都盖棺定论,迭戈-戈丁床单军团9年的守卫生涯正式画上句号,“他是一个传奇,我们会记住他带来的美好时代,祝福你,迭戈。”马竞主席在发布会上一席话,和球迷对他的爱戴证明了一切,戈丁的离开,带走了属于铁血马竞的一段荣光的时代。

正式告别马竞,戈丁泪洒新闻发布会

铁血马竞的后防中坚 一个时代的见证者

出道于家乡球队乌拉圭民族,2007年被拥有众多南美球员的比利亚雷亚尔发掘,三年之后以8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刚刚收获欧联杯冠军的马德里竞技,迭戈-戈丁的发展轨迹原本应该同大多登陆西甲赛场的南美球员如出一辙,而那个时候谁都不会想到,这位在场上凶猛却不露锋芒的中后卫,不仅在床单军团效力长达9年时光并成为队长,还成为了一支新贵迅速崛起的基石。

有多少人还记得,2013-2014年那支让皇马巴萨,乃至全欧强敌都忌惮不已的铁血马竞?那支球队没有身价数千万的超级巨星,却像极了场边始终具有一股匪气,举手投足间尽是“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的个性少帅西蒙尼。纪律性极强的钢铁防线,没有巨星坐镇却足以剿杀每一个对手的中前场,加上锋线上令人叫苦不迭的迭戈-科斯塔,这支有着深深西蒙尼烙印的,阵容看似平民却凶悍至极的铁血马竞,在那个赛季打破皇马巴萨垄断抢下了西甲冠军,而他们距离欧冠封王,也不过一分半钟的距离而已。

菲利佩,戈丁,米兰达,胡安弗兰,这条浑然一体,攻防俱佳的后防线是那支铁血马竞的根本。双边卫菲利佩与胡安弗兰能攻善守,而与米兰达镇守中路要塞的戈丁,整个13-14赛季西甲赛场只让对手26次攻破床单军团的大门,当赛季最后一轮客战巴萨,也正是戈丁的头球破门,硬生生让马竞从对手手中夺走了西甲冠军奖杯。

2013-14西甲最后一轮,戈丁在诺坎普的进球帮助马竞从巴萨手中抢回那个赛季的西甲冠军

坚韧铁卫也有高光时刻 一个月之内三度打入关键进球

“感谢你,戈丁。”这一天在万达大都会戈丁的告别发布会现场,最显眼的位置展示着斗大的字样,背景图片是让所有床单拥趸都难以忘怀的,属于戈丁在床单军团最关键的一刻。

13-14赛季西甲最后一轮的诺坎普决战,马竞只需在巴萨主场收获一场平局即可力压对手登顶西甲,而巴萨则是非赢不可。上半场比赛几乎一切都在向着不利于马竞的方向进行,带伤作战的迭戈-科斯塔开场不久就无法坚持,含泪被替换下场,随后阿尔达-图兰也因伤黯然离场,半场结束前桑切斯的世界波轰开了马竞城门,一切都预示着,这支凶悍的马德里竞技一个赛季的努力即将付诸东流。

但下半场开场不久,马竞右侧角球开出,人丛中一个身影跃起,皮球应声入网,是迭戈-戈丁,这位低调的后卫打进了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粒进球,也正是这粒头球破门最终锁定了1-1的结果,马竞在诺坎普球场,从巴萨手中抢走了那个赛季的西甲冠军!

那场诺坎普的决战过后,正是里斯本的欧冠决赛,而几乎以一套主力阵容拼搏一个赛季的马竞,还是在上半场抓住了决赛对手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一次失误率先破门,进球者仍是戈丁,此时唯有慨叹天意弄人,若没有拉莫斯补时阶段上演绝地追平戏码,戈丁的两个进球本可成就那支马竞的双冠伟业,加时赛体能已经彻底崩溃的床单军只得任由皇马爆发,与队史首座欧冠奖杯失之交臂。

带着幸福过后的不甘,戈丁跟随乌拉圭出征巴西世界杯,那场乌拉圭与意大利为出线名额死磕的决战,人们更多记住的是苏亚雷斯又一次疯狂举动,注定了一个月内第三次打进关键进球的戈丁,无法登上第二天各大报纸的头条。绝杀意大利之后戈丁冷静庆祝,这位朴实无华的铁卫从不会处在世界的中心,但他总是那般可靠,关键时刻有着一颗强大心脏,能够拥有如此悍将9年之久,实是马竞之大幸。

马竞精神代名词 泪洒大都会无悔离开

只是可惜,这支最好的马竞与欧冠桂冠擦肩而过,两年过后,再一次倒在了终点的面前。但当时的戈丁面对外界的邀约,毅然选择留守马竞。

时过境迁,当年的钢铁防线已然老去,菲利佩与胡安弗兰仍在,但已经慢慢失去了昔日的犀利,米兰达离开后,无论是萨维奇还是小老乡吉梅内斯,多少都缺乏一些当年那支钢铁防线的气质,唯有戈丁,屹立不倒,继续一柱擎天护佑着马竞日渐松动的防线,力助身后的奥布拉克一次次收获萨莫拉奖。年复一年,或许对于习惯了这支床单军团的球迷而言,戈丁早已是马竞的代名词,就像教练席上雷打不动的匪帅西蒙尼那样。

这个赛季对阵毕尔巴鄂的比赛,戈丁冲到前场上演绝杀一幕,几乎令万达大都会球场梦回几年前,赛后全场马竞球迷高呼“迭戈-戈丁”始终不曾停下,“戈丁,他就是马竞的精神图腾。”接受采访的马竞球迷都如此说。

“迭戈,你好,请问你能够想象下个赛季,一位没有红白色战袍的迭戈-戈丁吗?”发布会现场,一位记者提问了此前几度哽咽的戈丁。“告别总是痛苦的。”戈丁语气极其低沉,“但我不会后悔每一个决定,即使离开了,我也永远是马竞的球迷,现在褪下了这身战袍,但我永远会将这件球衣镶嵌在自己的生命中。”

“戈丁留下,戈丁留下!”最近半年马竞的主场比赛,全场球迷几乎都会高喊起老队长的名字,“他值得一份马竞的终身合同。”本地球迷谈到戈丁时,几乎无人不希望他留在马竞,但这个夏天,戈丁这位代表了马竞精神的钢铁后卫,离开马竞已经成为定局。而根据西媒的报道,戈丁的下一站很可能是国际米兰,这不得不说也是一种天意,因为2010年对阵国际米兰的欧洲超级杯,正是乌拉圭铁卫为马竞出战的首场正式比赛。

戈丁在马竞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便助球队击败国际米兰斩获欧洲超级杯,而乌拉圭人在离开马竞后,下一站很可能是国际米兰

389场正式比赛,8座奖杯,虽有欧冠赛场的莫大遗憾,但迭戈-戈丁,将会带着对床单军团的眷恋,无悔地在这个赛季末,与爱戴他的马竞拥趸道出再见。“为了家人,我做出了这个决定,但我永远会铭记在马竞战斗的日子。”而重情重义的马竞球迷,也会永远将他铭记,因为他是铁血马竞的代名词,床单军团永远的铁卫,迭戈-戈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