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记者:卡纳瓦罗终于命硬了 战大邱是恒大的终极考验

记者白国华报道 5月17日,卡纳瓦罗率领恒大在武汉客场征战,而这一天,意大利传来消息,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离任,下赛季(2019-20赛季)将不再执教尤文图斯。

如果光看成绩,阿莱格里的离开,简直匪夷所思。阿莱格里自2014年执教尤文图斯以来,共率队获得了5次意甲冠军,4次意大利杯冠军和2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这5年来,尤文图斯还曾两度闯进欧冠决赛,但是分别输给了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

但阿莱格里仍然离开了,对于卡纳瓦罗来说,他的命够不够硬呢?在连续3场比赛不胜的背景下,在武汉卓尔这支升班马面前,他能挺得过去吗?

卡纳瓦罗命终于硬了一次

在得知阿莱格里下课的消息后,曾担任过尤文主帅的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开创了一个美好的时代和纪元,有好的开始也有体面的告别,这一切我都懂。”

“这一切我都懂”——一句多么意味深长的话,足球世界里,对于职业教练来说,下课才是常态,不会有海誓山盟,当然也不会有丹书铁券。

对于卡纳瓦罗来说,如果这一天他在客场拿不下武汉卓尔的话,那可能就是他的又一次告别战了。

迎战武汉卓尔之前,卡纳瓦罗的形势那是相当的严峻。

2015年,首次担任恒大主帅,伤病满营,战绩不佳,帅位被经验丰富的斯科拉里取代。恒大这样的冠军之师,可不能成为菜鸟练级的场所;2018年,重新执掌恒大帅印,首次丢失联赛桂冠;2019年,联赛踢不到三分之一,已经落后榜首国安8分。

可以说,卡纳瓦罗在恒大,从来没有交出过让人满意的答卷,固然,天之亡我,非战之罪也,卡纳瓦罗在恒大,尤其是近两年,受到的掣肘太多,然而当球队输得太难看的时候,谁还愿意心平气和地听你分析呢?

看看阿莱格里的例子,意甲都五连冠了,欧冠都两次决赛了,但该下课还是得下课,不是吗?

生死时候,只能自救。下半场,卡纳瓦罗连番换人,最终3比2逆转击败武汉卓尔,拿到了3分。这3分,对于他来说,是沉甸甸的,是救命的。

所以,上布朗宁,用三外援,对于现在的卡纳瓦罗来说,有什么问题呢?这是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期间最勇敢的一次决定,只有在最危险的时刻,人才能作出最大胆的举动——整个上半场,球队场面被动,比分落后,一向以微笑示人的卡纳瓦罗紧绷着脸,毫无笑意;下半场在扳平比分之前,杨立瑜在场外边线附近的时候,不耐烦的卡纳瓦罗一把把他推开,杨立瑜惊愕的神情仿佛在说:“这还是我认识的卡帅吗?”

如果这场比赛赢不了,相信卡纳瓦罗会让更多的人“不认识”——去你的微笑,老子现在要的就是一场胜利。

最终,卡纳瓦罗的自救成功了,在竞争对手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本轮都获胜的情况下,恒大也带走了3分,继续跟随着他们的步伐。

卡纳瓦罗,终于在恒大的帅位上,命硬了一次。

战大邱是更大的考验

足球总是解决了一个问题,又面临着下一个问题。

过了卓尔这一关,还有22日亚冠生死战这一关,恒大必须主场战胜韩国大邱FC,才能小组出线。

形势简单,目标明确,这倒是摒弃了很多不必要的盘算,问题是,客场曾经1比3输给对手的恒大,主场有没有拿下对方的实力?

从人员看,在塔利斯卡复出以后,恒大的人员算是相对整齐的,最大的问题是郜林和于汉超两位进攻队员的缺席,恒大的进攻在本土球员的配置上依然要依靠韦世豪、杨立瑜和钟义浩这样的队员。和卓尔的比赛中,正是这三个人的配合,为恒大攻进了扳平的进球,这对于恒大和卡纳瓦罗来说,都是件好事情,年轻队员,最需要的就是信心,尤其对于钟义浩这样的队员来说,这是他的中超首个进球,而且是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打进,至此,这三个队员在本年度的中超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

小鬼们都有收获,能够吸引对方的火力,但要解决问题,关键还是在宝塔组合的发挥。

原本为了保险起见,塔利斯卡应该在和大邱的这场比赛中复出,但因为联赛形势实在过于严峻,所以卡纳瓦罗让他提前复出。从和卓尔的比赛中看,塔利斯卡状态一般,尤其是上半场,几乎没有怎么碰到过球。但球星依然是球星,下半场他抓住机会,头球破门为恒大反超比分,一个机会,足以致命,塔利斯卡就是有这样能力的队员。整场比赛,他只有两脚射门,但就带来了一个进球。他的搭档保利尼奥,比赛中一传一射,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在和大邱比赛前,两名外援都取得进球,从这个角度说,武汉卓尔这场比赛是非常成功的“练习赛”。

其他的人员方面,冯潇霆和邓涵文因伤没有来武汉,黄博文也没有上场,不过经过休整,他们在22日的亚冠赛场上场的问题不大,同时,卡纳瓦罗让郑智轮休,目的也很清楚,他希望在和大邱的比赛中摆出最强的中场组合——郑智、黄博文和保利尼奥,前场则有塔利斯卡、杨立瑜和韦世豪,这是目前能排出的最强的中前场阵容,杨立瑜推迟前往国奥队报到,先打完这场亚冠关键战。

形势当然是严峻的,毕竟要获胜才能出线,对于大邱来说,他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形势来制定策略,而且韩国的球队一向勇猛顽强,一场恶战、苦战在所难免。

“既然是主场作战,那我们肯定抱着必胜的信心。我们每年都要经历考验,相信我们会闯过去。”恒大一位主力队员这样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