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苏杯首战看国羽表现 有逆转有苦战有横扫促渐入佳境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已经拉开战火,赛会十冠王中国队以5-0击败马来西亚队,赢得小组赛开门红,比分看起来赢得很轻松,然而过程中却并非如此,双塔的救赛点逆转险胜、陈雨菲的三局苦战,都彰显着每个对手都非软柿子,首场就遭遇挑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对国羽众将的心态和状态调整均有益处。

李俊慧/刘雨辰(左)

打响头炮并不轻松 双塔救赛点演大逆转

历来在团体赛中,第一盘的胜负对比赛结果走势起到重要的作用,如获胜,则能够提升队伍士气,而如果失利,对接下来的登场的队员则产生更大的压力,因此打头阵的队员肩负的责任不小。

这场小组首战,双塔组合率先登场,这是他们第二次征战苏杯,与上届还有傅海峰/张楠这对老大哥压阵不同,这次他们是中国队的第一男双。

大马组合谢定峰/苏伟译是一对年轻新秀,在今年全英赛连胜强手获得亚军,不容小觑,果然比赛中首局就以21-18先声夺人,落后一局的双塔组合在第二局发力以21-14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胶着上升,局末双方都曾获得盘点,最终双塔把握住机会以24-22锁定胜局。

国羽赢得第一分可谓十分不易,作为中国男双NO.1,双塔时刻警醒自己不能大意。

陈雨菲

陈雨菲角色转变压力大 首战艰难找状态

陈雨菲也是第二次参加苏杯,不过两年前她并没有得到重用,只是在小组赛中出了场,而如今,她通过努力已经成为中国在本次苏杯的第一号女单,不再是上届那个打酱油的角色。陈雨菲自己深知这次要承担更多责任,这也造成她上场之后表现有些紧张。

由于世青赛冠军吴堇微因伤病没来,大马女单上场的是谢抒芽,陈雨菲没有输过对方,但亚锦赛和其大战了三局,这次陈雨菲先赢了一局,第二局局末,谢抒芽疯狂反扑,陈雨菲准备不足,结果被对方扳回一城,决胜局陈雨菲及时调整以21-14拿下,确保了这一分。

接下来陈雨菲的接受的挑战会升级,小组第二战就可能遇到内维尔或者辛杜这样的顶级高手,需要提起十二分精神应对。

石宇奇

接班林丹谌龙也有压力 石宇奇挑大梁首演速胜

石宇奇是目前国羽男单世界排名最高的运动员,作为苏杯男单这场头号人物,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尽管在师兄林丹、谌龙的光环下,石宇奇影响力并不那么大,但目前最具冲击力的他还是用比赛的胜利来说话。

面对马来西亚队的李梓嘉,他仅耗时35分钟就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一分。在苏迪曼杯这种男女混合团体赛中,每一位出场的选手都非常关键。

团体赛压力又明显大于个人赛,赛前准备充分的石宇奇也深知这一点,硬仗还在后面,他要逐步在比赛中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去为中国队力拼男单这一关键分。

杜玥/李茵晖

女双轻松混双强势 国羽小将苏杯首秀添自信

杜玥/李茵晖是首次搭档出战苏杯这样重要的团体大赛,两人是凡尘组合之后国羽第二女双,教练让她们在第一场比赛中登场,无疑是让两人接受锻炼并考察她们的表现。

杜玥/李茵晖稍有些紧张,不过实力高出对手一筹,随着比赛进行打得越来越好,最终最终直落两局获胜,很好完成自己的处子秀。

郑思维和黄雅琼都参加了上届苏杯,在两年前,郑思维的搭档是陈清晨,而黄雅琼还是与鲁恺携手,当时在决赛都输了球。

随后国羽推出郑思维/黄雅琼这对组合,两人亮相国际比赛后就成了常胜将军,世锦赛、亚运会、总决赛、全英赛等冠军一一斩获,排名很快来到世界第一的位置,是这次苏杯是当仁不让的头号混双。

面对陈健铭/赖沛君,雅思组合经历开局1-6落后的虚惊,但很快稳住阵脚,仅用时31分钟就赢下比赛,帮助队伍5-0大胜。

国羽首战告捷,休整两天后,将于22日迎战第二个对手印度队,后者整体实力尤其是单打实力要优于马来西亚,国羽众将士势必蓄势力争再下一城。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