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惊无险赢下苏杯第一场 国羽双核:艰苦取胜展现凝聚力

国羽取得开门红

腾讯体育5月20日南宁(文/张楠)经过快4个小时的鏖战,年轻的中国羽毛球队最终以4:0击败同样年轻的马来西亚队。对于今天球队的表现,羽协主席张军表示过程很艰苦,但是球队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拿下比赛。

国羽已经很久没有打过这么艰苦的苏杯小组赛了,虽然结果是5:0的完美结果,但是过程太过于艰苦。率先出场的双塔组合鏖战一个小时,才在第三局的关键分获得胜利;陈雨菲也是在第二局错失机会,最终第三局才获得胜利。尽管后面三场都是两局取胜,但杜玥/李茵晖开局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就连“雅思组合”,第一局都被对手一直死咬比分。

而马来西亚队同样没有了单飞老将们的助力,凭借年轻的阵容给了中国羽毛球队很大的压力。谈到今天的比赛,羽协主席、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过程的确很艰苦,但是对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却很大。“男双对手的确实力很强,但是双塔组合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在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及时调整了战术,尤其在第三局最后的那几个球,我觉得他们处理的还是比较合理的。女双因为是在3:0的情况下上场,杜玥/李茵晖第一次比赛,也是为了让她们去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包括郑思维/黄雅琼也是如此。”张军解释今天没有启用“凡晨组合”也是为了让她们先调整一下。准备后面更重要的比赛。

而单打方面,主教练夏煊泽对于石宇奇的表现也还是很满意。“对他来讲,这场球??他本人在本届苏杯的第一场,??所以从场上来看,他对这胜利的渴望还是??看得出来的。”至于今天同样打满三局的陈雨菲,夏煊泽表示虽然马来西亚女单排名更高的是吴瑾薇,但是他们同样两手准备,也想到谢抒芽可能会上场。“今天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也预料到了,只不过在转换的时候相对来讲可能慢了一点,而且这就是年轻队员的问题,这种临场应变转化的能力还需要提高。”

“不过今天比赛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全队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显得很团结。看台上的队员统一着装,还把鼓带到看台,有人敲鼓,也有人带头用充气棒加油。进场的时候,全队还喊出了口号“为国争光,顽强拼搏,势夺苏杯,加油!加油!”夏煊泽表示年轻的球队就要把这样团结的面貌展现在赛场内:“年轻队伍要体现出一种朝气,包括赛场内的安排也好,我觉得大家都是发自内心一起去做的,要体现出一个团队的凝聚力,包括之前赛前准备会也提到过,我们队伍需要去激励自己。”

这场比赛过后,国羽有两天没有赛事,除了教练组要去研究其他重点对手,队员还要进行业务学习和分析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印度队。至于下一场比赛将会用什么样的阵容,张军表示还要在对比赛回看后,对队员状态进行研究,才能确定最终的阵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