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领先皇马创纪录? 双壁低迷+遭弱旅爆锤 巴萨双冠悬了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巴萨联赛收官战打平,领先皇马19分,创队史新纪录。不过欧冠出局后巴萨全队状态低迷,此役又被排名中下游的埃瓦尔全面压制,两大支柱人物皮克布斯克茨发挥失常,内忧外患的红蓝军能否夺取国内双冠,如今也得打个问号。

巴萨领先皇马19分创历史纪录

巴萨西甲收官战有好消息也有负面新闻,积极一面是终结客场两连败(联赛负塞尔塔+欧冠负利物浦),好歹止住客场颓势。因本轮皇马主场沦陷,最终积87分的巴萨,领先皇马多达19分,创历史纪录。之前巴萨领先皇马最多分差,是1985与去年,均领先宿敌17分。

坏消息则是全队状态低迷,此役与其说是巴萨丢分,不如说是巴萨逼平埃瓦尔。更让巴尔韦德沮丧的是,他并未雪藏多少主力,可西甲冠军还是打出难堪的赛季收官战,并不比主场告负的皇马强到哪去。贝蒂斯在伯纳乌掌控球权与场面优势,埃瓦尔同样牵着巴萨的鼻子走,西甲冠军一整场都没掌控节奏,下半时甚至被迫全线退守,只为守平局,缺乏反击余力。

巴萨近况糟糕让巴尔韦德忧虑

主队教头门迪利瓦尔尽管执教生涯从未击败巴萨,可其鲜明直接的打法风格,却令皇马巴萨都头疼不已,皇马本赛季在伊普鲁阿市政球场0-3兵败,巴萨若非有神奇的梅西一柱擎天梅开二度,全场只有3次射正的红蓝军也基本没活路。埃瓦尔高位防守阵线过于压上,付出被梅西半场奔袭直捣黄龙并丢球的代价(拉基蒂奇长传梅西打入第2球时,客队后场甚至只剩门将),可其充满压迫性的前场反抢,以及终场前依然能全场紧逼的充沛体能,像极了本赛季欧冠大放异彩的阿贾克斯与利物浦,让巴萨连后场出球都困难,更别提高水准配合,全场只有8次射门,下半时更只有3次起脚机会,场面狼狈。

与阿贾克斯相似的是,埃瓦尔球员总能通过积极跑动与合围逼抢,迫使对手仓促出球,前场就地断球反击是其拿手好戏,同时也让传控球更出色的对手找不到比赛节奏。巴萨全场传球成功率仅85%,在对手限制下,后场出球核心人物布斯克茨传球成功率更只有81%,赛季最低。失常的还有皮克,其莫名滑倒,几乎白送给埃瓦尔首个进球,在塞尔吉-恩里奇与查尔斯轮番冲击下,皮克领衔的后防也风声鹤唳,若非旧将库库雷利亚近距离抽射放高炮,巴萨就得以败局结束联赛。

作为巴萨后场两大支柱,皮克布斯克茨状态下滑让人忧心,也是全队近况的缩影。0-4兵败利物浦后,巴萨全队无精打采状态堪忧,近两战只有梅西比达尔发挥能让人满意。伤病危机也加剧,下周国王杯决赛,苏亚雷斯登贝莱特尔施特根均难复出,塞梅多朗格莱阿图尔也出战存疑,状态欠佳又失去半套主力阵容,对手瓦伦西亚实力也在埃瓦尔之上,巴萨要夺取国内双冠这“保底”目标,如今看来也悬。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