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雨菲回看之前录像顿感惭愧 苏杯挑大梁只希望不辜负教练

腾讯体育5月19日南宁(文/张楠)先是双塔遭遇阻击,关键分拿下比赛。代表女单登场的陈雨菲今天又是跟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打满三局才获得胜利,原本有机会两局获胜的她却把比赛拖到了决胜局。谈到上次和谢抒芽的对决,陈雨菲说看录像都觉得自己打得很惭愧。第一亮相苏杯,而且又是女单的主力,陈雨菲只希望自己不辜负教练的希望。

陈雨菲

按照马来西亚女单的排名,之前中国队更多想到的可能是排名更高的吴瑾薇会登场,当然对于谢抒芽的准备也有。之前陈雨菲跟她有过两次交手,都取得了胜利。但是在去年尤伯杯的小组赛上,她也是跟对手打满三局才获得胜利。“我还看了我们之前的比赛,都觉得真的很惭愧,因为打得不好。之前自己的速度很慢,然后就开始紧张,可能今天在心态上调整会比之前那场好。”陈雨菲这样表示。

原本今天第一局获胜之后,陈雨菲第二局几乎要拿到赛点,但还是在加分阶段输掉。对于第二局的表现,陈雨菲表示还是因为对手加速了,自己在速度上没有对手快,比分上也一直被压制,所以整个第二局都显得很被动:“不过比赛中遇到这种情况可能对我后面的表现还是很有利的,后面再遇到这种情况,对于自己心态上的调整可能更有帮助。”

两年前的苏迪曼杯陈雨菲甚至都没有登场的机会,但是两年之后她却成了女单的首选。或许正是因为这两年在比赛中的不断成长,她对于自己现在的角色还有很有信心。“可能很多事情都要一步步来,我相信自己能够应对这些。教练信任我,让我上场的话,也希望不要辜负她们。”不过陈雨菲现在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体能:“特别是对手速度上来,速度被带起来,可能自己还要学会调整。”

全力以赴,这是赛前准备会教练告诉每个队员的精神。当然对于困难,她也有自己的认识:“其实不用去考虑对手强或者弱,最关键的还是要看自己的临场发挥,因为稍微有一个地方做得不好,可能就会输球。不管是我们还是对手都是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