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黑马涌现 15项目诞生6支冠军队伍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9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决赛日的比赛在水色秀美的大洋湾国家湿地公园举行。这次比赛集结了国内最顶尖的55支队伍来参加,经过前面的资格赛和预赛之后,36支队伍获得了今天决赛日的参赛资格。最终在15个项目的金牌争夺战中,诞生了6支冠军队伍。而越来越多的队伍加入到争冠的行列中,这也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

虽然昨日预赛竞争十分激烈,但除了青少年女子组大洋湾龙舟队异军突起外,男女职业两个组别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顺德乐从罗浮宫和南昌小蓝虎山两强的对抗依旧是男子组的主旋律,女子组方面由于地域变化,两支九江女队,九江双蒸和名门世家九江在人员上做出了调整,但冠军似乎也没有太大悬念。

而随着5月19日各项决赛的依次落幕,结果却让人有些意外。尽管在职业男子组方面,100米、200米和500米三项冠军依旧被顺德乐从罗浮宫和南昌小蓝虎山瓜分,但却与前两站发生了一些变化。南昌小蓝虎山只拿到200米直道赛的冠军,100米项目上失手,被“老大哥”顺德乐从罗浮宫夺走。

对于失利,南昌小蓝虎山的林教练也并不意外,在他看来,他们与乐从罗浮宫之间本就没有什么绝对的优势,“一旦有些细节上做不好就可能输,我觉得这样也更能促进这个项目的发展。没有一枝独大,应该叫做百花争艳,我觉得会更好一些,更观赏性一些。”林教练说其实他们的队伍人员也并不太固定,这次失利还有一个原因则是对水流的适应不是太好。

重夺100米冠军,乐从队的老将周桂超则解释道:“我们队伍个体能力不如对方,所以我们加快了桨频。但其实刚开始改,做的还不是太好,还需在努力练习。”

除了100米,男子200米和500米的冠军归属依旧和前两站一样,分属南昌小蓝虎山和顺德乐从罗浮宫。但必须要提到的是,本站比赛的新军增城新塘明达龙舟队险些将两支强队“翻”船。

男子100米直道赛,增城紧随两强获得第三,不过,200米和500米他们都杀到了亚军位置,分别将乐从和小蓝虎山挤到了该项目的第三位。对于增城新塘明达这支新军,队员实力其实很强,与他们一样,实际上本次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的比赛,很多队伍都加入了一些高水平选手,原因几何?6月初即将迎来端午佳节,“端午节·赛龙舟”是中国的习俗,中华龙舟大赛届时也将举行福州站的比赛,为了在端午佳节的比赛中能够有出色的发挥,大部分国内的龙舟高手都在本站云集,希望通过盐城站比赛提前找到状态。

男子组的“搅局者”自然就是增城新塘明达,而女子组中,东北电力大学本站连夺两项冠军,一下子打破了九江队的垄断。

此前的采访中,九江队教练曾经介绍过名门世家九江和九江双蒸两支女队,会根据地域情况,进行人员调整。到了盐城,名门世家九江队的阵容被强化。在女子100米直道赛中,结果也不出意外,名门世家九江和九江双蒸分获冠亚军,东北电力大学则排名第三。

然而,来到了200米和500米的赛场,东北电力大学女队表现出色,200米上力压两支九江队夺得冠军,500米由于名门世家九江队此前犯规没能进入决赛,东北电力大学更为轻松的战胜了九江双蒸,豪取两冠。

对于这一次的表现,东北电力大学女队孙教练介绍因为东北气候的原因,队伍水上训练时间很短,因此他们缺席了前两站的比赛。即便是盐城站,队伍也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来磨合,至于青少年的两支队伍和精英公开组的队伍都是新的组合。至于女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孙教练很谦虚的说几支队伍彼此都很了解,而我们“可能只是运气更好一点吧。”

在江苏盐城站比赛中出现如此激烈的争冠场面,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一部副主任,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何懿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确实看到这站比赛以大洋湾龙舟队为代表的众多黑马的队伍涌现出来,挑战了我们传统强队的地位,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也说明我们中华龙舟大赛的举办,确实促进国内各个地方龙舟经济水平的提高。我们国内龙舟队伍越来越多,能够出现在顶级龙舟赛事舞台上的队伍也就越来越多。6支队伍分享了我们15个奖项,这在以往也是不多见的。现在这种百花齐放,黑马不断涌现的这种状态,是我们非常乐于看到,既对传统强队是一个挑战,也对新兴队伍是一个激励。我相信在后面几站中华龙舟大赛的比赛中,会有越来越多的这样新鲜的优秀的有实力争夺奖牌的队伍出现。进一步的丰富我们中华龙舟大赛的魅力。”

同时,何秘书长还充分肯定了大洋湾这边良好的水文条件和膳食保障服务。赛事主办方之一的盐城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黄伟也介绍道,在盐城大洋湾举办的中华龙舟大赛,是盐城市委市政府举办的融入长三角建设新盐城投资环境说明会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从赛事组织、环境建设,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四个方面全力推进,为成功举办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比赛奠定的基础。

2019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龙舟协会、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市城投集团、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承办。

经过了两天的鏖战,在江苏盐城举行的中华龙舟大赛本年度的第三站圆满落下帷幕。中华龙舟大赛将会在6月6日和6月7日移师福建的福州,在中华传统佳节端午节举行第四站福州站的比赛。

2019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成绩表

职业男子组单项决赛前三名

100米:顺德乐从罗浮宫、南昌小蓝虎山、增城新塘明达

200米:南昌小蓝虎山、增城新塘明达、顺德乐从罗浮宫

500米:顺德乐从罗浮宫、增城新塘明达、南昌小蓝虎山

职业女子组单项决赛前三名

100米:名门世家九江、九江双蒸、东北电力大学

200米:东北电力大学、名门世家九江、九江双蒸

500米:东北电力大学、九江双蒸、聊城大学

精英公开组单项决赛前三名

100米:名门世家九江、东莞万江展滔、东莞万江枝昌

200米:名门世家九江、东莞万江枝昌、东莞万江展滔

500米:名门世家九江、东莞万江展滔、新会泓达堂陈皮

青少年男子组单项决赛前三名

100米:聊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东北电力大学

200米:聊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东北电力大学

500米:聊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聊大卓创资讯

青少年女子组单项决赛前三名

100米:大洋湾龙舟队、聊城大学、苏州国际教育园

200米:大洋湾龙舟队、聊城大学、苏州国际教育园

500米:大洋湾龙舟队、聊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