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水上F1葡萄牙站:中国天荣队“福地” 四年夺三冠

2015-2017赛季,中国天荣队连续三个赛季在葡萄牙站斩获冠军

5月17日-19日,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大奖赛即将打响,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的超级赛手将与其他顶级名将同场竞技,夺取本赛季的“第一个”分站赛冠军。

2019赛季的葡萄牙大奖赛有点特殊,作为本赛季的第二站比赛,决出的却是“第一个”分站赛的冠军——听起来有点怪异,但却是不争的事实:第一站沙特大奖赛因为风浪的缘故取消了决赛,赛手们遗憾地未能分出胜负。

葡萄牙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传统举办地,1999-2011年在波尔蒂芒连续举办了13届赛事,其后停办了三年,2015赛季在波尔图恢复办赛,2016-2019年又移师波尔蒂芒继续举办。

中国天荣队2019赛季全家福

而对于中国天荣队来说,葡萄牙大奖赛是个不折不扣的“福地”: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中国天荣队的菲利普o洽培在这里拿下了三个冠军和一个季军,夺冠概率高得惊人。

2015赛季,中断了三个赛季的葡萄牙大奖赛在波尔图重新举办。决赛中,排位赛第二的洽培面临“双冠王”萨米o瑟里奥和“三冠王”亚力o卡罗拉的前后夹击,关键时候洽培稳中求进,毫不手软,在三位王者的巅峰对决中笑到了最后而夺取赛站冠军,为赢得2015赛季的年度总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赛季,排位赛第四的洽培再次展现出卓绝的实力,在发艇落后地情况下不断寻找时机,在第十六圈抓住机会果断超越至第一位,随后在各路赛手的轮番追击中稳稳守住位置,再次后发制人地夺取赛站冠军!2016年,洽培以97个积分再次蝉联年度总冠军,成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三冠王”。

中国天荣队赛手洽培在葡萄牙分赛站获“三连冠”

2017赛季,洽培再次上演了“逆袭”的戏码。排位赛第四的他在第一个弯道就跃升到第二位,在第十二圈的时候又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上位,随后再各路好手的冲击下成功守住领先位置,夺得2017赛季的开门红。

2018赛季,洽培以季军的身份再次在葡萄牙登上领奖台。对于葡萄牙的群众来说,菲利普o洽培绝对是一个英雄一般的人物,连续三年夺得分站赛的冠军也让他成为葡萄牙大奖赛的焦点人物。

洽培驾驶的7号赛艇与莫林的8号赛艇,是F1摩坛的“最佳搭档”!

2019赛季,洽培将目标定在“四冠王”,而首要目标就是“征服”葡萄牙大奖赛;而中国天荣队另外一名超级赛手皮特o莫林也跃跃欲试,上赛季排名年度第四的莫林期待着本赛季有更佳的表现。在葡萄牙这个“福地”,中国天荣队的表现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