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得盼着曼城夺足总杯?若蓝月亮失冠 红魔还得踢欧联资格赛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明天凌晨0点,2018-19赛季足总杯决赛就将在曼城和沃特福德之间进行,但这场比赛所关系到的绝不只是这两支球队的命运,曼联和狼队的欧战前景都需要等待这场比赛的结果,如果曼城真的爆冷丢了冠军,那么曼联就得参加3轮残酷的欧联杯资格赛。

曼联能否晋级欧联正赛,要看曼城的脸色

根据2019-20赛季欧联杯的赛制,英格兰足球协会总计可以获得2个参加欧联杯正赛和1个参加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的席位,具体分配规则如下:

1、本属于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欧联杯名额只有1个,那就是英超积分排名第5的球队可以直接参加欧联杯小组赛,该名额不会在协会内部顺延

2、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可以直接参加欧罗巴联赛小组赛,这个名额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决出,如足总杯冠军已经取得参加欧冠或欧联的名额,该名额由联赛第六名队伍增补。

3、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可参加欧罗巴联赛资格赛第二轮赛事,如联赛杯冠军已经取得参加欧冠或欧联的名额,该名额由联赛第六名队伍取代,若联赛第六名队伍填补英格兰足总杯冠军的位置,则由联赛第七名队伍增补。

目前英超联赛已经结束,阿森纳获得了联赛第5,如果枪手通过欧联杯冠军晋级欧冠,那么这个名额不会顺延给英格兰的球队,而是会顺延给欧战积分排名第13的协会的国内杯赛冠军,根据目前的欧战积分,如果阿森纳取得欧联杯冠军晋级欧冠,那么他们的欧联杯席位将属于希腊杯赛冠军塞萨洛尼基。

阿森纳夺不夺冠和曼联没有任何关系,该关心这场比赛的是希腊人

就如同2017-18赛季,因为曼联通过欧联杯冠军而晋级欧冠正赛,那么他们的欧联杯正赛席位就被当时欧战积分第13位的捷克杯赛冠军布拉格斯拉维亚所获得。总而言之,就是阿森纳夺不夺欧联杯冠军,跟曼联能否直接进欧联正赛没有任何关系。

而联赛杯的冠军早已经被曼城获得,因此这个能够参加欧联杯资格赛第二轮的欧战席位会顺延给曼联或者狼队,究竟是顺延给哪一支还需要看明天凌晨足总杯冠军的归属。

如果冠军归属曼城:曼联以英超第6名身份递补足总杯冠军名额,直接晋级欧联正赛;狼队以英超第7名身份递补联赛杯冠军名额,参加欧联杯第二轮资格赛。

如果冠军归属沃特福德:沃特福德以足总杯冠军身份晋级欧联正赛;曼联以英超第6名身份递补联赛杯冠军名额,参加欧联杯第二轮资格赛。而这也就意味着曼联需要踢3轮资格赛才能杀进欧联正赛,所以或许红魔的球迷们今晚要给同城死敌加油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