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次将郑姝音推出界靠判罚获胜 对手:我没错,会再用这种战术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当地时间5月17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2019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东道主选手、世锦赛卫冕冠军沃克顿在没有踢到里约奥运会冠军、我国选手郑姝音的情况下,采取了不断将郑姝音推出界外、被裁判扣分的战术。最终,10次获得出界警告的郑姝音被取消了资格,沃克顿自动获得了金牌。

沃克顿比赛中挑衅郑姝音

“我在比赛场上就是要找到一种不同的方式来获胜,如果你取消了别人的资格,我就赢了,这不是我的错。”赛后,沃克顿坚持认为,她只是利用了规则,并没有任何错误。

一上场,沃克顿就率先采取了战术,率先凭借将郑姝音推出界外的方式,得到2分。此后,郑姝音依靠稳扎稳打的进攻得分,抓住空档多次击头扩大比分,后两个回合郑姝音一直大比分领先卫冕冠军沃克顿。

此时,进攻不得手的沃克顿故技重施,依旧采取推人战术,在郑姝音抬起一条腿进攻时,用双手将其推出界外,导致裁判屡屡判罚郑姝音扣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8秒,郑姝音依然以20:10领先,此时,裁判判定,郑姝音扣分次数达到10次,沃克顿自动获胜,获得金牌。

虽然沃克顿此番坐镇主场,但她的获胜方式似乎并没有办法得到现场观众的认可,不断有观众向她投以嘘声。颁奖仪式上,当悲伤的郑姝音再也站立不住,瘫倒在台下,泣不成声时,现场观众也不断喊出“CHINA!”、鼓掌为郑姝音打气。

在嘘声中接受金牌,还是在自己的主场,这样的滋味显然并不好受,但沃克顿却认为这丝毫不会影响到自己已经是冠军的事实。

“显然,听到嘘声并不好听,但我从未放弃过,并且站在比赛场上就是为了胜利,我认为我展示了!”沃克顿说,“人们可以有他们的意见,但我站在这里就是世界冠军。我不会为了其他人的看法改变它,(如果以后的比赛)我会再出去做同样的事情。”

卫冕成功后的沃克顿已经是2015年、2017年、2019年三届世锦赛的冠军。事实上,像沃克顿这样

通过取消资格取得胜利的方式在跆拳道运动中并不少见,只是很少在重大比赛的决赛中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