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主帅:我带西班牙2年没输 带皇马3周没进球就被开了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在短短几个月内,洛佩特吉被解雇了两回。在世界杯前,洛佩特吉因为私洽皇马被西班牙队解雇。而在1-5惨败给巴萨之后,洛佩特吉又被弗洛伦蒂诺赶出了伯纳乌。昨天洛佩特吉参加了“教练之声”访谈节目,并且谈到了自己的执教生涯。

洛佩特吉接受采访

洛佩特吉球员时代是名门将,他如何开启教练生涯?“在退役一个月之后,我上完了教练课程。第二年,我被足协雇佣,给塞斯当门将教练。”洛佩特吉说道,“我清楚自己想当主教练,但我也理解足协,我帮助塞斯训练我的前队友们。这是一段很棒的经历,这是我教练生涯的开端。这很有趣,随着时间的退役,我们必须更有激情和成功渴望。我必须学会如何领导、如何管理我的朋友们。”

洛佩特吉强调“尊重”二字:“这是基石。要管理好整个团队和每名球员的情绪,根基就是取信于他们。并不能逼着球员们尊重你,要靠自己去赢得尊重。你怎么要求球员和球队的,你就应该怎样做,要拿出献身精神和责任感。这是对话的根基,要用自己的方式来取得球员信任。”

洛佩特吉在2016年夏天险些赴狼队执教,但最终入主西班牙队。“在职业体育的世界里,没什么事情是容易的。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洛佩特吉继续说道,“我当时很接近于去英格兰,这时足协主席比利亚尔的邀约来了。他让我确信,我应该在执教西班牙冲击世界杯,我接受了邀请。当时我们从连续夺冠到四大皆空,我们的战术体系备受质疑。很明显,从我们拥有的球员类型来看,我们必须加强传控体系,同时努力再发展出其他不同的风格来。”

洛佩特吉执教西班牙队2年没输过

洛佩特吉随后谈到他在西班牙队执教的两年:“在两年时间内,我们从没输过球。在对阵德国、法国、比利时、英格兰、意大利时,我们都控制了比赛。我们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但没人想到会发生什么。我们渴望夺冠,球员们体现出了这一点,并且把这种情绪传达给了教练。我们非常渴望、非常有动力,在世界杯中全力以赴。”

洛佩特吉将在皇马下课归因为运气差:“我们开局非常好。在我离开的21天前,我们还踢着很棒的足球。但在随后三周内,我们在门前运气非常差。我们得分机会很多,但就是把握不住。”

但洛佩特吉在皇马运气并不好

“在一个赛季中,总会有这种时刻,这种事情有时候就是会发生,所有球队都会遇到这种事情。在10个月的赛季中,完成好工作很很大程度上平衡这些负面因素。我们当时认为,我们一切都有希望。当时球员们都有着绝对的责任感,我们也有一个能展现出很多内容的团队。”

身为教练,如何找到平衡?洛佩特吉最后回答了这个问题:“在生活和执业中,每一次经验都会让你学习、让你成长。这是人生的准则之一,放之职业生涯也不例外。”

(宋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