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夺冠捧杯唱国歌!柯洁还回应了清华考试结果:通过了

柯洁C位亮相颁奖典礼

腾讯体育5月16日衡水(文/应虹霞)围棋,永远是仪式感满满的存在。5月16日,2019世界智力运动联盟国际大师锦标赛在衡水举行了颁奖仪式。作为主将率领中国男团如愿登顶的柯洁,在领奖台上轻唱国歌的样子,帅呆了。而在颁奖后的采访环节,柯洁小哥哥也用三个字,简要回应了外界对他是否通过了清华大学考试的关切——“通过了。”

当天柯洁身穿一袭笔挺的深色西服,与队友芈昱廷、辜梓豪排排座,一旁是他们的教练俞斌指导。主持人请男团获奖队伍上台之际,柯洁细心地将手机和证件牌留在了座位上,整了整衣襟,这才从容上台。

既然是冠军队主将,当晚的C位非柯洁莫属。挂上奖牌,捧过代表男团最高荣誉的奖杯,柯洁将大耳朵状的奖杯高高擎过头顶,镭光灯一片。随后,柯洁代表中国男团,接过一块写有“6万欧元”字样的匾额,这是本届大师赛男团冠军的奖金金额。

国歌奏响,居中的柯洁左手抱奖杯在怀,右手扶着匾牌,轻唱国歌的样子帅呆了。仿佛是一种默契,跟前的芈昱廷和身后的辜梓豪也纷纷伸出右手“搭”把手。3天五轮比赛,中国队豪取五连胜,柯洁尽显主将风采,队友们也是精诚协作。这一幕在颁奖仪式上也再次重现

“取得五连胜,是完美的结果。”柯洁在颁奖后接受了采访。他将问鼎男团的原因归于实力和临场发挥。而三天连下五盘棋,再加上颁奖环节,柯洁也坦言这几天体力当然有点累,“虽然疲惫,还是很开心,我们如期完成了目标,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高情商的柯洁也大赞了本次大师赛的运营组织。“比赛办得很好,以前没来过衡水,能够在这里参加比赛蛮开心的,整个赛事的运营包括吃住行都达标,我觉得很好。”

连日来,在柯洁和围棋国手们比赛的场外,不时可见当地小棋迷们顾盼守望的身影。“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们来关注围棋,我们也要努力前进,用更多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让大家更加喜欢围棋。”柯洁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