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速滑女王告别赛场 “花平CP”解体小平奈绪从此天下无敌?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16日,韩国“速滑女王”李相花在首尔举行了正式退役仪式,这位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将彻底告别速滑赛场。随着李相花退役,她和好友小平奈绪组成的“花平CP”也宣告解体。在北京冬奥周期,世界女子速滑格局或许将迎来巨变。以往小平奈绪和李相花的“二人转”,将变成小平奈绪、日本选手高木美帆、奥地利选手赫尔佐格、美国选手鲍维等名将的“群芳争艳”。由于小平奈绪实力一枝独秀,只要保持好状态,未来两年她将纵横赛场,天下无敌。

李相花泪洒退役仪式

别了,那些速滑光辉岁月

30岁的李相花是韩国速滑乃至冰雪项目的领军人物,她7岁开始练习滑冰,小学时就表现出了过人的天赋。14岁时,李相花开始参加国际比赛。2006年,李相花打破了速滑女子500米的世界青年纪录,并参加了当年的都灵冬奥会。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李相花获得了第五名,逐渐显露出速滑巨星的潜质。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21岁的李相花以总成绩76秒09(第一轮38秒24,第二轮37秒85)夺得女子500米冠军,从此开启了女子速滑的“李相花时代”,并成为韩国人心中的“速滑女王”、“巾帼英雄”。

2013年,李相花势不可挡,在速滑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美国盐湖城站连续三次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36秒36,女子500米的世界纪录至今无人能够打破。

2014年索契冬奥会,李相花克服伤病影响,再次登上女子500米冠军领奖台,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速滑项目冠军的亚洲选手。

哭了,平昌冬奥会获银牌

2018年平昌冬奥会,李相花非常渴望能够实现“三连冠”。然而,在冬奥会前的两个赛季,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强势崛起。在速滑世界杯上,李相花三次输给小平奈绪获得亚军。

主场作战,李相花曾充满信心。“我是主场作战,我们差距不大,我将全力以赴争夺金牌,真正的战役将在平昌冬奥会打响。”李相花对女子500米冠军极为看重,她设置放弃了女子1000米比赛。

然而,事与愿违,伤病再次绊倒了这位速滑女王。在近万名观众的注视下,李相花以37秒33的成绩,0.39秒之差屈居亚军,冬奥会“三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灭。小平奈绪以36秒94夺冠,并打破了李相花保持的37秒28的冬奥会纪录。

看到成绩的瞬间,李相花掩面而泣,泪洒赛场。虽然未能夺冠,但李相花依然是韩国体育的偶像。韩国总统文在寅还亲自致电祝贺,“为你的表现感到自豪,你已经努力了,这比奖牌更为耀眼。对我们全体国民来说,李相花已经是最优秀的选手,是我们永远的冰上女王。”

“花平CP”甜到齁

美了,“花平CP”甜到齁

平昌冬奥会获得银牌后,李相花扑到小平奈绪怀里痛哭,小平奈绪抱住李相花安慰的一幕,成为那届冬奥会的暖心的经典瞬间。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李相花和小平奈绪在场上竞争激烈,在场下两人却是一对甜蜜的好朋友。李相花和小平奈绪的友谊,让所有运动员都羡慕。两人经常一起逛街吃饭,晒出合照秀“恩爱”。在一次网络直播中,李相花还教小平奈绪做出正确的“比心”手势。

每个赛季速滑世界杯在日本举行时,小平奈绪都不忘尽地主之谊,带李相花品尝日本料理。两人曾经相约,一起征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现在这个愿望注定无法实现了。

变了,女子速滑格局巨变

李相花退役,除了自身伤病和状态原因,据说和恋爱也有关系。韩国媒体爆料称,李相花正在和韩国歌手康男热恋,两人甚至准备谈婚论嫁。无论如何,李相花告别速滑赛场已成定局,北京冬奥会前复出的几率几乎为零。

李相花退役后,受影响最大的是韩国女子速滑。没有了速滑女王坐镇,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将大受影响。虽然金宝凛、朴智英等90选手都实力不俗,但平昌冬奥会期间闹出的“内讧门”事件却折射出韩国女子速滑的不团结。后李相花时代,韩国女子速滑将会“群龙无首”。

对于世界女子速滑格局来说,在李相花休战的2018/2019赛季,小平奈绪在短距离项目上的王者地位依然不可动摇,而且日本速滑还有高木美帆、高木菜那,整体优势无人能及。此外,奥地利名将赫尔佐格曾战胜过小平奈绪,终结了对方两年多不败的纪录;美国名将鲍维、捷克选手萨布里科娃、荷兰名将伍斯特等在中长距离项目上也具有竞争实力。世界女子速滑,将迎来“群芳争艳”的战国时代。(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