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玩转地面传控 格德斯归来打脸质疑

撰文 哈维尔

客场挑战上港,整体实力处于劣势的鲁能,不仅踢出令人意外的攻势足球,更踢出了跌宕起伏的神剧情。上海体育场比分牌上2-1的比分充满争议,输掉比赛丢了三分的鲁能,最终赢得过程、赢得尊重。

5天内鲁能两战亚冠级别强手,与庆南FC一战是血性与韧性的胜利,与上港一役则是技战术方面的惊艳,证明球队地面进攻同样可以玩得转。

佩莱伤势未愈,久未露面的格德斯状态如何?开场不到一分钟,这位巴西射手便用进球给出答案。而被裁判吹掉的一传一射,以及比赛中在攻防两端出色表现,可以说格德斯用爆发回击了外界的质疑声。

接下来相对密集的赛程中,格德斯有望持续迎来属于他的机会。正如李霄鹏所言,如此格德斯可以让球队有更多选择。

鲁能战术上的改变,不仅让球迷眼前一亮,更弄得上港手忙脚乱。

地面进攻也能玩转

缺少了佩莱在锋线的高点,鲁能进攻能发挥几成?成为客场挑战上港的一大疑问。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由高空轰炸不得以改为地面配合,鲁能不仅没有掉链子,反倒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格德斯的个人能力,金敬道、费莱尼的穿插跑动,蒿俊闵的精妙传球,与上港一役鲁能踢得很不鲁能。而正是战术上的变化,鲁能踢了上港一个措手不及。于海赛后直言,“格德斯的出场让大家有些措手不及,他有进球,也有其他的机会,在防守他方面做得不是特别好。”

许久未踢出华丽地面进攻的鲁能,似乎将球迷的思绪拉回2004赛季,图巴执教鲁能的第一场比赛。同样是在上海滩,同样是场面令人惊艳,比分在最后时刻被改写为1-2,只是当时对手是上海滩另外一支球队申花。

虽然目前这支鲁能的地面传控较无法与图巴时期的那支鲁能相提并论,但这场比赛过后,球队证明不仅是只会高空轰炸战术,只要想踢地面进攻,同样可以玩得转。

因佩莱受伤,鲁能不得已为之的改变却收到奇效,李霄鹏在未来的比赛中可以大胆去进行尝试不同的技战术风格。值得一提的是,与上港的比赛鲁能进行了多达5人的球员轮换,尽管目前鲁能的板凳厚度大不如前,但李霄鹏可以将球员的能力与潜力激发,对得起上赛季最佳主帅的称号。

获得上场机会的格德斯表现很积极

“两射一传”格德斯宣告回归

虽然比赛中的一传一射被视频助理裁判无情扼杀,但格德斯开场不到1分钟的进球足以回击质疑声,宣告自己的归来。然而,比进球更重要的是格德斯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态度,积极的奔跑让攻防两端均能看到他的身影。态度上的改变不仅是球迷愿意看到的,更是李霄鹏看重的。

格德斯的表现有目共睹,李霄鹏自然也看在眼中。“格德斯今天非常好,对球队帮助非常大,不光是进球,防守端也完成任务。有了他我们以后的选择会多一些。”赛后一向极少点评单独球员表现的李霄鹏,给予格德斯非常高的评价。

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是首要任务。不过球队当下技战术中对于高位逼抢和防守格外重视,格德斯需要改变,去融入球队战术之中,这对于一位年轻的攻击型巴西球员确实是困难的。不过,从本场比赛来看格德斯正在为此而努力,比赛中攻防两端均能看到他的身影是最好的佐证。

佩莱意外受伤,格德斯抓住机会宣告王者归来,对球队整体将产生积极的化学作用。李霄鹏虽然要在未来将面临外援4选3的幸福烦恼,但如此幸福烦恼想必是每位教练都想要去拥有的。当然,如何让两大锋将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进行人员伦焕时即插即用,对李霄鹏是不大不小的考验。

忘掉判罚争议吧,比赛已经结束了。

争议之下唯有继续前行

本赛季与建业的比赛,因主裁判的争议判罚,鲁能原本的三分变为一分。此番与上港的较量,视频助理裁判的抢镜,导致比赛剧情大反战,鲁能的三分变零分。面对如此无奈的结局,不仅鲁能球迷炸了锅,中立球迷也看不下了,毕竟联赛至今,裁判两次争议判罚,受伤的均是鲁能。

面对这样一场失利,鲁能球员难以接受,王大雷、戴琳、蒿俊闵相继在微博发声,表达自己的不满。不过,李霄鹏却表现出非常大度的一面,赛后不仅面带笑容主动与佩雷拉握手,而且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我们不仅要接受胜利,也要接受失利,我们确实尽力了。”从李霄鹏的话语中不难体会到其中的苦涩,但比赛已经结束,比分已经无法改变,球队需要接受现实。

比赛结束近一周的时间,但关于本场比赛的争议仍在继续,但鲁能需要收拾心情,进入与申花比赛的备战中,用一场胜利将不愉快洗刷掉。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时,球队需要做的唯有继续前行,拼下一场又一场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