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宫正树搭档年龄相差50:学业围棋难两立 遇柯洁同样难题

森智咲和武藤真奈

腾讯体育5月14日(文/应虹霞)“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5月14日,68岁的武宫正树在他大爱的中国,收获了生涯最为看重的一枚金牌。在2019衡水世界围棋双人赛上,日本超一流棋手携手年轻的森智咲夺取冠军,圆了生平一个梦。

这一次抵达衡水之后,连日来武宫正树冷峻而低调,心里却藏着一团火。熟悉他的中国老对手聂卫平曝了一个“猛”料:原来,武宫先生参加类似的国际双人赛数十次了,每每都与冠军擦肩而过。

此番终于圆梦,登台领奖之际,一生获奖无数的武宫正树挂着美玉做成的金牌,终于露出了笑容,高兴得像个孩子。下得台来,武宫忽然在地毯上,椅子下满世界“找”起“宝”来——

原来,目睹第二、三名们手捧奖牌盒,他以为自己的奖牌盒弄丢了。实际上,此番定制的冠军奖牌并没有奖牌盒,而是特别配附了一张证书,裱制得极为精良。之后,武宫先生亲自挥毫,在纸扇和棋盘上,恭恭正正地书写下自己的名字。

武宫正树忙得不亦乐乎,他的搭档森智咲在台下笑吟吟看着这一幕。森智咲还只有16岁,职业初段,与68岁的武宫正树足有半个世纪的年龄差。衡水国际围棋双人赛,是她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

当天森智咲穿着一条深色的简约款连衣裙,背着双肩包,浓浓的书卷气扑面而来。与森智咲肩并肩的,是武藤真奈初段。此番两人一起作为日本围棋队新锐现身衡水,形影不离,淑女气质满满。

武藤会说一口中文,她告诉腾讯体育,自己还是一名小学生的时候就被送到北京“马晓春道场”学棋,前后学了一年左右。此后,每隔一段时间,她都会前来中国学棋,一直坚持到现在。

然而,说到学业的话题,武藤说,自己现在已经不是一名学生了。今年刚刚成为一名职业棋手的她,在选择学业和职业围棋时,不得不做出了二选一的选择。

“学业与围棋,很难两立。最终,我选择了职业围棋这条路。”武藤说。而森智则表示,自己是一名高中二年级学生,她选择的是远程教育方式,“每隔两周交一次电子版作业。”看来,学业围棋难两立,远非是柯洁一人面临的难题啊。

聊天的最后,眼尖的聂卫平“聂老”也前来加入。聂老亲切地问森智,说,你落子的方法好特别,是平时都这样,还是今天比较特殊。森智没想到大名鼎鼎的聂棋圣会与她搭话,双颊飞红,坦言相告称,原来,她是因为紧张,所以落子的时候,手微微在颤抖。

“大有前途。”获得棋圣大赞,在无数相机镜头前,森智咲再次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