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载誉告别的埃雷拉与被骂滚蛋的博格巴:曼联混乱的缩影

撰文/念洲

本赛季最后一战结束后,曼联两名球员得到了来自梦剧场魔蜜截然不同的待遇。怀抱女儿的埃雷拉饱含深情的向主场拥趸道别,球迷回赠的则是经久不息的掌声和依依惜别的不舍。脱掉球衣的博格巴来到看台谢场,却遭到球迷的怒骂。两种不同的待遇,体现出魔蜜的无奈与愤慨:该留的曼联不留,该走的却要强留。

博格巴与埃雷拉

该留的埃雷拉不留,该走的博格巴不走

末轮赛前,埃雷拉官宣离队,却连告别战的大名单都没进,只能在赛后与红魔球迷道别。虽然本赛季英超只有2球3助攻,但萌拉的贡献不是数据可以衡量的。战术上,他不懈的奔跑和积极的防守是解放博格巴的关键所在。

更重要的是,他在场上的责任感和拼搏精神配得上“队魂”美誉,堪称不戴袖标的队长。值此生死存亡之秋,更需要这种深爱曼联、深谙曼联传统价值观的球员作为重建的基石

埃雷拉内心是爱曼联的,也想留在曼联。但三德子发电邮通知自动续约的行为伤透了他的心,得不到尊重的他最终选择结束长达5年的曼联生涯,这是后弗格森时代红魔的最大损失

埃雷拉深爱曼联 却得不到应有的尊重

从个人能力来说,博格巴确实比埃雷拉更出色,放眼整个英超也是最顶级中场之一,曼联绝对应该留住他,甚至以他为核心打造球队。但球场内,他发挥极不稳定,任性散漫缺乏职业精神;球场外,他搞个人主义不以曼联利益为重,与教练之间的矛盾导致内乱频仍。

博格巴送球衣道歉 曼联球迷直接diss他赶紧走人

更何况,博格巴的心已经不在曼联。去年他想去巴萨回尤文,今年又想去皇马投奔齐达内,赛后和曼联球迷交恶后,可能更坚定了他离队的心。

毋庸讳言,博格巴就是队内的一颗定时炸弹,强留实在没有必要。可出于他巨大的商业价值的考量,只看财务报表的三德子一直不想放开这棵摇钱树。

伍德沃德看重球星的商业价值

此外,博格巴的主要买家皇马除了要支付1.5亿转会费之外,还得满足球员的高薪和拉伊奥拉的贪婪,老佛爷未必肯就范。而拉伊奥拉遭全球“禁赛”三个月,势必影响转会谈判。所以今年夏天,博格巴留队的可能性更大

德赫亚续约陷僵局,曼联是否该留他

如果说曼联队内有两名堪称世界顶级的球员,一个是博格巴,另一个就是德赫亚了。过去5年,他4次当选曼联年度最佳,上赛季荣膺英超金手套奖,本赛季虽然失误较多,但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

德赫亚与曼联的合同2020年夏天到期,下赛季就将进入最后一年,比博格巴的合同更早,如果无法与他续约,红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鸭子在明年夏天以自由身离开。

德赫亚续约陷入僵局 但曼联应该尽力留住他

与博格巴不同,德赫亚的心仍在曼联,他会为自己的失误自责,向队友向球迷道歉。曼联也绝对应该留下他,因为要想在如今的转会市场上买到和他一个级别的顶级门神,恐怕得花上1亿,把门将转会费世界纪录刷新一遍。以目前球队的情况,曼联有钱也得花在钢刃上,与德赫亚续约,就等于省下一大笔钱

然而双方的续约已经陷入僵局,症结在周薪。西班牙门神想要超过35万的周薪,放在其他豪门,这堪称天价,有“漫天要价”之嫌;但放在曼联,碌碌无为的桑切斯最高都可以拿到50万周薪,不知多少次当过曼联救世主的德赫亚要求从20万涨到35万,不高吧?合理啊!

曼联困局:高薪低能送不走

德赫亚的续约僵局,凸显出曼联内部的一大结构性问题,那就是工资结构非常不合理。许多原本应该被清洗的球员,却因为高薪而成为曼联甩不开送不走的包袱。

高薪的代表是桑切斯。本赛季他出场27次,首发13次,累计1240分钟,只收获2球4助攻。曼联一直想撵走他,但英超最高的35万周薪成了桑切斯离开的最大障碍,真是自作孽。为此,红魔不惜倒贴1300万,也要为他找到接盘侠。

桑切斯是曼联队内薪水最高的球员

卢卡库本赛季英超只打进12球,肥硕的体型和笨拙的动作“相映成趣”。他已经动了离队之心,曼联也愿意卖他,但阻碍还是在20万周薪。马夏尔一直没兑现自己的天赋,懒散的比赛态度更是饱受批评,但依然坐享队内第三高的25万周薪。索尔斯克亚对他的职业精神感到不满,但碍于新约+高薪,暂时还动不得。

卢卡库、马夏尔都是曼联清洗的对象

以上三位至少拥有出众天赋,也踢出过顶级水平,曼联队内更多的是高薪低能者。比如周薪高达19.5万的卢克-肖,他能当选双料MVP实属矬子里面拔将军,4次助攻跟利物浦的罗伯逊、阿诺德比差太远,可罗伯逊周薪是多少?6万英镑!

斯莫林、菲尔-琼斯、阿什利-扬这样的本土球员,去英超中下游球队都未必能踢上主力,却因为一张“户口本”而从曼联这里拿到10万上下的周薪,这在很多中小球会,都是顶薪的级别了。这里面固然有英超政策的原因,但根本上还是俱乐部内部的混乱所致。

琼斯、斯莫林靠“户口本”在曼联拿到高薪

林加德天赋平平,上限一般,达不到豪门主力的水平,但仗着是曼联自家的青训生,续约后周薪从5万翻倍到10万。拉什福德作为曼联亲生的“太子爷”,虽然近年来罕有进步,不断挥霍自己的天赋,但仍敢坐地起价索要20万高薪,还和巴萨闹出绯闻。

要说性价比最高的,可能就是林德洛夫了。瑞典中卫本赛季变得更成熟更冷静,算是后防天团里最稳定一环,配得上留住曼联,不过他可以一争主力位置,却当不了后防领袖,7.5万周薪是其真实水平的合理定位,但跟琼斯(12万)之流相比,就太超值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