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对阵TOP10胜场达200大关 史上第一大师已无悬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第3次获得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德约科维奇的大师赛冠军数量已经达到了33个,追平了纳达尔并列历史第1位。

与西西帕斯的这场男单决赛,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200次击败TOP10的对手,目前他对阵TOP10选手的总成绩是200胜90负,胜率达到了68.9%。

马德里大师赛并不是德约科维奇成绩特别突出的一项大师赛,迄今为止他“只”在这里三次夺冠,前两次分别是在2011年和2016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在马德里只要杀进决赛就可以获得冠军,决赛胜率是100%,而他职业生涯在单打决赛中的胜率是69.1%(74胜33负)。

在最新一周的ATP积分榜上,德约科维奇领先纳达尔的优势已经达到了4170分,如果他能够在接下来的法网赛中夺冠,他将第二次完成“跨赛季全满贯”,同时还将进一步扩大与纳达尔的积分优势,年终第一的悬念有望早早破解。

目前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大师赛冠军都是33个,而德约科维奇成为史上“第一大师”看上去已经没有任何悬念。塞尔维亚天王目前在所有类型的场地上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在本赛季剩余的5项大师赛中,他几乎每一项都具备争冠的实力。反观纳达尔,目前在自己最为擅长的红土上都连续失手,到了下半年的硬地赛季和室内赛季,他面临的挑战会更加严峻。

阿加西当年的17个大师赛冠军被认为和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一样是很难被逾越的纪录,但是现在已经有3个选手跑在了阿加西的前面,分别是德约科维奇(33个)、纳达尔(33个)和费德勒(28个)。

德约科维奇在大师系列赛中的极限会在哪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超越40大关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任务。德约科维奇今年还只有32岁,巅峰时期至少还有2-3年的时间,这意味着他巅峰时期就还有超过20站大师赛冠军可以去争取,拿下其中的7个并不是太困难的任务,尤其是在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明显衰退的情况下。纳达尔11个法网冠军,费德勒20个大满贯,如果德约科维奇的大师赛冠军真的达到40个,这些数字放在十年或者二十年前,绝对是一些难以想象的事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