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无缘前四已成球队常态 不砸钱一切都是白搭

客场3-1取胜伯恩利之后,阿森纳最终拿到了联赛第五的位置,要想进军下赛季的欧冠赛事,球队只能豪赌接下来的欧联杯决赛。

其实,阿森纳本赛季拥有2次绝佳的机会去占据争四的优势或是锁定欧冠席位,但是,球队两次都掉了链子。

爱掉链子的阿森纳主动葬送了前四的机会

低开高走的赛季初,客场疲软阿森纳丢掉第一次机会

在看到新赛季的赛程之后,埃梅里恐怕要骂娘了。作为新帅,需要重新完成球队摸索与捏合的他在前两轮就迎来了强大的曼城与切尔西,不出意外,近年来积弱明显的阿森纳遭遇连败。

不过,埃梅里在连败之后还是将这支阿森纳打上了自己的烙印:英超最多的跑动,以及出色的由守转攻速度。从第三轮主场3-1取胜西汉姆到第14轮主场4-2取胜死敌热刺,阿森纳打出了一波9胜3平的抢分潮,然后成功杀回到了联赛第四的位置。

4-2赢下北伦敦德比,无疑是本赛季最为高光的时刻

而在此期间,阿森纳打出了侵略性与美感都十足的足球,他们屠杀了富勒姆,大胜了热刺,然后又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遗憾地与利物浦1-1战平。这时候,埃梅里的声望达到了他接手枪手后的第一个高峰期。

不过,阿森纳在这种情况下丢掉了第一次巩固前四位置的机会:从客场2-2战平曼联之后,他们遭遇到了一波客场2平4负的低谷期。1-3负于曼城,1-5被利物浦屠杀,2-3负于当时处于降级区的南安普顿,而且被西汉姆主场复仇。

当地26轮他们客场挑战哈镇前,他们已经被曼联反超并滑落到了积分榜的第六位,落后第四位的切尔西3分。

客场疲软一直是枪手最近几个赛季的大问题,上赛季他们一度遭遇了联赛客场7连败。而在圣诞与新年赛程前后,阿森纳的这个问题再度爆发,让他们最终错过了巩固前四位置的绝佳机会。

但,这只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掉链子。

最好的赛程却用最低迷的发挥迎来崩盘,枪手二度丢四

埃梅里与枪手并非没有机会,他们从第26轮开始又打出了抢眼的发挥,客场2-1拿下哈镇、主场2-0拿下圣徒、主场5-1屠杀伯恩茅斯、客场1-1战平热刺、主场2-0取胜曼联以及主场2-0取胜纽卡。

这时候,埃梅里的阿森纳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拿到了63分,反超了切尔西与曼联,然后距离第四的热刺只有1分的差距。

最关键的是,阿森纳拥有赛季末最好的赛程。与热刺、曼联、切尔西还有多长BIG6之间的内战时,阿森纳最强的对手就是第二集团的埃弗顿、狼以及莱斯特城了。只要自己争气,阿森纳就能通过联赛稳稳地拿到第四甚至是第三的排名。

输给埃弗顿开始,阿森纳开始主动“让四”

就是在这种局面下,阿森纳用第二次作死生生的浪费了争四的机会。

他们先是客场0-1负于埃弗顿,然后在拿下神经刀沃特福德之后主场2-3输给了水晶宫,客场又分别1-3、0-3被狼队与莱斯特城吊打。就当曼联、切尔西、热刺也在不断丢分的情况下,阿森纳在主场被提前降级的布莱顿1-1逼平,从而彻底丢掉了争四的主动。

球队关键时期不断自己失误,是重要的原因。埃梅里让人看不懂的排兵布阵,以及球队防线不断出现的地基失误,让球队一败再败。就算是竞争对手再帮忙,也抗不过你自己主动让四。

阵容短板明显,克伦克你花点钱好不好?

阿森纳自己作死纵然是球队丢掉争四机会的主要原因,但是枪手阵容上的问题却同样关键。

在球队第二次拼下进军前四机会期间,拉姆塞的发挥十分出色。但是,这样出色的球员却在眼巴巴的等着与球队续约的时候得到了俱乐部会放走他的通知。长年来的低投入,让阿森纳阵容中缺乏关键的球员,托雷拉第一个英超赛季纵然表现不俗,但是他还需要轮换以及更好地适应英超联赛。埃梅里对于贡多奇这种水准球员的使用,从侧方面也展现出阿森纳整体阵容上的问题,在英超Big6的中场对比中,没有拉姆塞的阿森纳肯定是垫底的。

下赛季谁又能顶替拉姆塞离开的空缺呢

从赛季初的低开高走,到后来打出好的发挥赢得两次锁定前四的机会,再到球队自己问题爆发生生的将前四的名额抛向高空,阿森纳自己的问题才是关键。

埃梅里率队杀入了欧联杯的决赛,期间淘汰了实力不俗的那不勒斯、巴伦西亚。但是在如今竞争已经白热化的英超赛场,你没有足够的投入,你是无法把握自己的生死线的。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