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场上少一人没影响上港发挥 比赛精彩程度堪比欧冠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中超联赛第九轮今晚继续展开,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格德斯开场不久就为鲁能首开纪录;而下半场,上港在魏震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依靠埃尔克森的进球和胡尔克的补时点球,顽强反超。最终,上港主场2-1险胜鲁能。央视解说洪钢和董育,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鲁能上港上演极其精彩的一役

王大雷意识极佳

开场仅仅1分钟,格德斯接王大雷长传后利用上港的失误打进一球。董育表示:“王大雷得球的一刹那,已经观察到队友在前插了,鲁能现在可以放开踢了。”洪钢也表示:“我们看鲁能的比赛,这已经是第二次王大雷直接助攻队友得分,他抓反击的这个意识确实很强。而且这个球也就是格德斯,他这个单刀的把握也是非常不错的。如果是佩莱的话,还真不一定能抓住机会。”

仅仅3分钟后,上港大将王燊超浪费了一个进球机会,洪钢认为:“王燊超这是浪费了一个必进的机会。虽然现在落后,但是以上港的攻击力,也不需要太着急。”

李霄鹏了解鲁能

对于李霄鹏的布阵,董育表示:“李霄鹏作为一名国产教练,首先还是在认清自己球员实力的情况下去排兵布阵。当然欧洲教练一些先进的理念还是要去学习,但是就现阶段来说,还是要先从现实做起。”

洪钢也表示:“总体上肯定欧洲足球水平更高,但是就国内球员的了解上,欧洲教练未必有国产教练强。而且就对球队的感情上,比如说李霄鹏,外教对鲁能的感情,肯定没有李霄鹏这么强。如果请一个外教,他肯定考虑的只是合同期内的事情,但是我认为至少李霄鹏来说,他肯定不会只考虑一个赛季的问题,还是希望能给山东足球多做贡献。”

费莱尼变成“蓝领”

随着比赛的进行,蒿俊闵越来越承担起中场核心的任务。洪钢认为:“现在费莱尼也非常信任蒿俊闵,在鲁能,费莱尼在中场基本上就是拦截、争一争头球,扮演一个蓝领的角色,进攻中最后一传的角色还是交给蒿俊闵。而且别看费莱尼是来自英超的球星,他在拿球之后还是很信任蒿俊闵。”董育表示:“蒿俊闵以前在德甲虽然机会不多,但是也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

司职中后卫的于海在进攻端前插幅度很大,洪钢认为:“于海今晚显得也很活跃。上港因为几名外援个人能力都很强,所以佩雷拉也是费了好大功夫,才找的他在主力阵容里的位置,因为于海想踢的位置踢不了,但毕竟他还是个人能力很强,不能不用。”董育也认为:“这就是之前说的,主教练如何去认识自己手下球员的特点。”

王燊超再失良机

第43分钟,王燊超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可惜打门打在了立柱上。洪钢表示:“王燊超这是个好机会,山东鲁能现在也必须要注意,尤其是在争抢二点球方面。”董育评论称:“这个球也是打在了鲁能球员的身上折线,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李霄鹏如果继续这么守的话,其实也很难受。”

鲁能坚持反击战术

下半场鲁能依然坚持稳守反击,董育认为:“鲁能还是主要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坚决去打上港的反击。而且他们的密集防守,上港破起来确实非常吃力。”洪钢对此表示赞同:“也就是鲁能现在领先,所以才能这么安心的来防守反击。”

对于上港的问题,洪钢认为:“上港今晚主要还是节奏的问题,快不起来,也不是速度上不快,而是整个节奏应该慢中有快,但是上港却做不到这一点。”董育认为:“毕竟是主场作战,上港不能太急躁,得先保证把球控制起来,要是耐心打的话,这段时间应该有进球机会。”

魏震红牌很合理

第70分钟,上港球员魏震连吃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洪钢表示:“魏震这个动作确实是蹬踏,给黄牌没有问题,而且他很显然是忘了自己不久前才吃了一张黄牌。”董育也认为:“在已经身背黄牌的情况下,当时那种情况魏震本应该更加谨慎才对。”

上港进攻收到成效

第74分钟,埃尔克森为上港将比分扳平。洪钢表示:“鲁能后卫这一刻走神了,多打一人的优势,防守反而出现了问题。”董育认为:“上港这次战术很简单,就是一个简单的二过一配合,但是鲁能后卫那一刻全都站在禁区线附近,埃尔克森的射门基本上等于打空门。”

第78分钟,张卫对格德斯犯规。董育认为:“上港进球之后踢得还是比较急躁,张卫这个犯规也是这种心态的体现。”洪钢则认为:“不过现在上港少打一人的劣势倒是很不明显,在进攻端反而感觉还多一人。而且鲁能自从上港被罚下一人后,三条线站位显得特别松散,没被上港再抓住机会就不错了。”

补时阶段,吉尔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随后上港又获得一个点球,胡尔克一蹴而就。洪钢感慨:“这场球最后几分钟跌宕起伏,都快赶上欧冠的比赛了,确实非常精彩。”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