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史诗争冠大结局:90分钟2次易主!利物浦只坐榜首11分钟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英超收官日终局之战,英超历史上最激烈的争冠,在榜首32次易主之后,最终水落石出:曼城笑到最后,4-1逆转击败布莱顿成功卫冕。利物浦本赛季只输掉一场,但仍然悲情无缘冠军。他们配得上得到掌声。

英超争冠大戏

榜首激烈易主 曼城再次读秒夺冠

多年来,在欧洲五大联赛里,英超从来是冠军争夺最为激烈的联赛。但即便是在这样的英超,像本赛季这样疯狂的双雄争冠,也是亘古未见的。从赛季首轮开始双雄竞速,到曼城一度领跑,再到利物浦一度大比分领先,再到红军连续丢分曼城追上来,再到双雄轮番发力轮番占据榜首……本赛季,榜首合计发生了32次易主!

英超积分榜利物浦曼城焦灼攀升

赛前形势很简单:只要曼城取胜,蓝月亮就将肯定夺冠。但如果曼城丢分,利物浦取胜,则会出现奇迹逆转。全世界球迷都在密切关注:会有奇迹吗?末轮,还会有大戏吗?

末轮仍有大戏 榜首易主穿梭天堂地狱

第17分钟,利物浦边路传中,阿诺德传中,马内破门。此时在即时积分榜上,利物浦反超曼城暂时排名第一。

利物浦争冠T恤

马内破门

曼城第26分丢球,布莱顿角球机会罚出,小角度头球完成破门。此时,在安菲尔德球场,5万多名球迷开始疯狂鼓噪,这种鼓噪也对利物浦球员形成影响,一时间,有球迷落泪,连达格利什也掏出手机去刷新另外一场的比分。

但曼城在丢球后1分钟,就马上用角球取得进球追平比分。

曼城先丢球

阿圭罗读秒扳平

在10分钟后,曼城利用角球再次破门,逆转比分。此时,英超积分榜第二次反转发生。

拉波尔特破门

达格利什刷手机

此后的比赛,双方心态发生重大变化。掌控了争冠主动权的曼城气势如虹,连续破门,最终4-1大胜。

曼城扩大领先

瓜迪奥拉蹦跳庆祝

京多安任意球破门

而利物浦在得知另外一场的比分后,一度显得无精打采,虽然红军还是将胜利保持到终场,虽然安菲尔德的球迷还在用雄壮的歌声来表达他们对球队不变的支持,但综观全场比赛来看,与冠军擦肩而过对利物浦球员球迷的打击仍然很大,这也是狼队得以多次打中利物浦门框的关键原因。

利物浦险些被扳平

事实就是:在最后一轮,利物浦也带来了悬念,红军坐了11分钟的榜首,利物浦让英超的收官轮,仍然刺激,仍然精彩,仍然充满悬念!

只输1场利物浦 再次悲情告终

尽管无缘冠军,但利物浦以97分成为英超历史上积分最高的亚军。30胜7平,全赛季仅仅输掉一场,全赛季拿到67个净胜球,这样的利物浦无缘冠军,证明了足球这项运动何等残酷。

其实,赛前利物浦球迷就很清楚,红军很难夺冠。但是当噩梦真的降临时,无论是利物浦将帅,还是球迷,都难掩他们的失望之情。安菲尔德的歌声也好,kop看台的掌声也罢,这都不是真正的欢庆,而是一种安慰,一种鼓励,在一片红色的海洋里,人们感受到的是一种壮志未酬的悲壮,一种刻骨铭心的悲情。

或许唯一的安慰是:这支利物浦的核心球员大多是22岁到28岁,年龄合理;比起砸钱十年的曼城而言,利物浦毕竟走上正轨时间稍短,还有更多潜力可挖。这支利物浦还有未来,还可以期待下个赛季卷土重来!赛季结束时刻,安菲尔德雄壮的“你永远不会独行”证明,利物浦不会倒下,英超来年的精彩大戏,依然可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