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接力世锦赛苏炳添率中国队进百米接力决赛 日本队失误出局

中国接力队赛前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9年第四届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在日本横滨开战。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苏炳添、谢震业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51获得第三小组第二名,以预赛总成绩第7身份顺利晋级决赛。同组的日本队由于发生交接棒失误,最终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

比赛背景

这次接力世锦赛既是今年9月多哈世锦赛的“热身赛”,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前哨战。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这次接力世锦赛的前10名,将直接获得下半年多哈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这个赛事是国际田联这些年新增设的国际顶级赛事,前三届都在巴哈马首都拿骚举行。今年的第四届比赛,因为此前的主办国巴哈马出现承办经费方面的压力而放弃。最受关注的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2014年首届比赛是牙买加夺冠(37秒77)、2015年第二届赛事是英国队夺冠(37秒38),上届比赛是美国队夺冠(38秒43)。

中日赛前对比

今天中国队出场的阵容是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其中苏谢二人去年双双打开10秒大关,苏炳添两次跑出平9秒91亚洲纪录的惊人成绩。吴智强刚在上月的亚锦赛上以10秒18获得季军,成为现役中国飞人里突破10秒20的第三人。

日本队是本次比赛的东道主,该队这个项目的四棒已经宣布——多田修平、山县亮太、小池祐贵、桐生祥秀。其中山县亮太、桐生祥秀是里约银牌得主,饭冢翔太以及剑桥飞鸟因为伤病原因缺席这次比赛,桐生祥秀将在本次世锦赛上出任第四棒。桐生祥秀前年跑出9秒98,他的恩师土江宽裕认为,桐生的平跑冲刺能力将使日本队如虎添翼。

比赛分组

芬兰队在第2道,中国队和美国队分别在第3、第4道,尼日利亚队在第5道,多米尼加队第6道,中国台北队第7道。日本队和加拿大队分别在第8和第9道。由于这个小组云集美国队、日本队、中国队以及加拿大队等超级强队,被誉为死亡之组。

日本队低级失误瞬间

精彩回顾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第一棒吴智强顺利起跑,但他的绝对速度还是有所欠缺。当中国队第二棒谢震业接棒后,中国队大约处于第三位左右的位次。谢震业顺利完成比赛,将接力棒交到苏炳添手中。苏炳添以超强实力,大步流星将中国队提到第二的位置。不过在苏炳添和梁劲生交接棒时中国队也出现了一点小意外,梁劲生减速顺利在出交接区前拿稳接力棒,他保持较高的速度最终第二个冲过重点。

由迈克-罗杰斯、加特林两名老将领衔的美国队,最终以38秒34获得第三小组第一。中国队以38秒51获得第三小组第二,东道主日本队由于第三棒小池祐贵没能顺利将接力棒交到桐生祥秀手中,他们虽然以38秒59完赛但赛后被判定犯规,日本队被取消成绩无缘决赛。

第一小组英国队和巴西队获得前两名,第二小组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二。这四队与美国队、中国队一起直接晋级决赛。第一组的第三名牙买加队,第二组的第三名土耳其队也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