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运动员到奥委会委员 张虹:无论何种身份都要服务冬奥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5月10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冬奥冠军张虹在活动现场宣读《奉献冬奥·圆梦未来》倡议。

活动现场,2014年索契冬奥会1000米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张虹和文体明星杨扬、韩晓鹏、张培萌、吴京、佟丽娅一同宣读了《奉献冬奥·圆梦未来》倡议,号召全球志愿者积极参与和投身北京冬奥志愿服务。

站在1000天的节点,张虹表示,从专业的运动员到国际奥委会委员,每一天的忙碌都是为了迎接2022的到来。“无论我以什么身份参与冬奥,我都要服务于奥运会、服务奥林匹克、服务于中国运动员。”

2015年7月31日,巴赫主席打开那个写有“Beijing 2022”信封至今已过去1379天。那天,身为申奥大使的张虹在现场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

张虹感慨,“从巴赫主席宣布北京申奥成功的一刹那,近四年的时间,我也看到了整个中国在申冬奥成功后的变化,我也相信有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定会是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闭幕的那天,张虹成功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为8年。从运动员转型到国际奥委会官员、北京冬奥组委的一员,张虹苦学英语、读书深造、坚持与运动员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积极努力地学习适应着角色的变化。

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1000天,张虹也迫切地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性,“今天这个特别的节点,也特别鼓舞自己,特别激动,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要到来了。从专业的运动员到冬奥组委的一员,每一天的忙碌,每天的紧张都是为了迎接2022。”

谈到自己身份的变化,张虹说道:“无论自己在哪个身份,我都感谢我选择了体育, 也是因为奥林匹克改变了我的人生, 2014年我很荣幸地夺得了奥运冠军, 现在我又成为了国际奥委会的委员, 无论我以什么身份参与冬奥,我都要服务于奥运会、服务奥林匹克、服务于中国运动员。”

虽然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在“家门口”,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比拼,但对于2022的到来,张虹同样充满期待,“我希望在北京2022的赛场上,运动员们能实现他们的价值,展示中国运动员的拼搏意识,在奥林匹克的舞台上去改变、去成就他们的人生理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