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遭遇战!接力世锦赛中国入死亡之组 与日美加同组出线难度大

接力世锦赛中国队面临考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9年第四届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将在日本横滨举行。11日晚国际田联公布了预赛分组结果,在最受关注的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中,中国队与美国队、日本队、加拿大队同在第三小组。只有小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另两支队伍才能晋级决赛,中国队可谓抽到了死亡之组。

与中日美加抽到同一小组的,还有芬兰、尼日利亚、多米尼加以及中国台北队。中国队预赛在第3道,美国队在第4道。日本队以及加拿大队,分别在第8、第9道,这四支队伍是该组的小组出线热门。

中国队是2017年接力世锦赛铜牌得主,2015年北京世锦赛该项目亚军。这次中国队由谢震业、苏炳添领衔,明天出战的选手很可能还有吴智强以及梁劲生。吴智强刚在上月的亚锦赛上,以10秒18拿到铜牌突破10秒20大关。美国队这次由老将贾斯汀-加特林压阵,另外还有迈克-罗杰斯、诺亚-莱尔斯、卡梅伦-伯勒尔、克里斯托弗-贝尔彻。上届接力世锦赛,美国队以39秒43获得冠军。

日本队这次的出场阵容为多田修平、山县亮太、小池祐贵、桐生祥秀,加拿大队由24岁的里约奥运会百米铜牌、200米银牌得主德-格拉塞领衔,该队最好成绩达到37秒64,明显比中国队的最好成绩37秒82高出不少。日本队的山县亮太和桐生祥秀是里约奥运会亚军,山县亮太去年亚运会跑出10秒00,桐生祥秀个人最好成绩达到9秒98,上月刚在多哈世锦赛上以10秒10夺冠。这个小组的这四支队伍,实际上具备了这次世锦赛争夺前三的实力,小组赛阶段四队都将至少淘汰一个,的确比较残忍。

该组的尼日利亚队,最好成绩也达到了37秒94,也就是说有五支队伍的最好成绩是38秒以内。另外这个小组还有名将杨俊瀚领衔的中国台北队,还有最好成绩达到38秒52的多米尼加队。

另外,2014年首届接力世锦赛冠军牙买加队和2015年第二届接力世锦赛冠军英国队在第一小组。法国队、土耳其队、荷兰队在第二小组。前两个小组的竞争不强,牙买加队和英国队有望从第一组里出线,法国队和土耳其队如果不出意外将很有可能锁定第二小组的前两名。(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