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把冰场当战场短道队军训磨砺意志 李琰:每天都要守着过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5月10日,在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0天之际,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在首钢文馆举行誓师动员大会。参与冰雪项目备战的1200名运动员、教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为中国冬季项目的“王牌之师”,中国短道速滑队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队伍。在中国军团迄今为止夺得的13枚冬奥会金牌中,中国短道队贡献了10枚。在这个重要节点,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李琰(资料图)

“今天是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这个誓师大会也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间总是会越过越少,备战的日子会越来越艰巨。北京2022年冬奥会,大家对于我们寄予很高的期望和期待,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未来的每一天都要‘守’着过,每一天都有计划的,有时效地渡过。”李琰说。

就在昨天,中国短道速滑集训队刚刚结束了为期5天的军训,在闭营仪式上主教练李琰就表示,短道队的目标就是争金,“空谈无益,只有实干”。

谈到军训的收获,李琰说道:“一个团队一定要有精气神,每个团队都要是有灵魂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也是一样的,无论我们在低谷期还是在高峰,团队的精神是不能磨灭的。我们军训的目的就是要严明纪律、遵守规则、吃苦耐劳、奋勇拼搏。像军人一样,把冰场当成战场。”

刚刚过去的2018-2019赛季,在强手如林的短道赛场,中国短道队的战绩略有下滑。在2019年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未能获得1枚金牌。即使在相对低谷的时期,短道队同样展现出了不服输的精神。谈到下个赛季的目标,主教练李琰的回答短促而有力:“要突破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