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英超BIG5踢欧冠仅1种可能 这个响指得阿森纳亲自打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随着欧冠和欧联半决赛的结束,晋级决赛的4支球队均为英超球队,这也提前确定英超将包揽本赛季欧冠和欧联的冠军奖杯。那么这种情况下下赛季英超的欧冠资格怎么分呢?

从目前的积分榜上看曼城、利物浦和切尔西都已经提前锁定欧冠资格,排名第四的热刺和排名第五的阿森纳之间有着3分以及8个净胜球的差距,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阿森纳逆袭的可能极小。所以更为现实的状况是,阿森纳通过拿到欧联冠军获得欧冠资格。而BIG6中曼联则已经确定无缘欧冠资格。

英超积分榜截止37轮

根据欧冠新规中牵涉欧冠联赛和欧联冠军的资格问题(新规中欧冠冠军和欧联冠军均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席位):

如欧冠冠军已经通过联赛获得欧冠小组赛的席位,则该小组的欧冠席位将授予欧战系数第11的联赛冠军;

如欧联冠军已经通过联赛获得欧冠小组赛的席位,则该小组的欧冠席位将授予欧战系数第5的季军;

如果欧冠、欧联杯冠军通过联赛获得欧冠资格赛席位,则自动获得欧冠小组席位;

每个联赛最多有5支欧冠参赛球队,如四大联赛的同国球队获得欧冠和欧联杯冠军且未打进联赛前4,则该联赛第4名参加欧联杯。

具体来看

1、如果利物浦、切尔西夺冠;

由于他们都已经通过联赛获得了参加欧冠小组赛的机会,那么他们的名额分别将授予欧战系数第11分的联赛冠军和欧战系数第5的季军。这种情况下代表英超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将是:英超前4。

2、如果利物浦、阿森纳夺冠;

A)阿森纳最终排名联赛第4的话,利物浦和阿森纳的名额将授予欧战系数第11分的联赛冠军和欧战系数第5的季军。这种情况下代表英超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将是:英超前4。

B)阿森纳未进入联赛前4的话,利物浦的名额将授予欧战系数第11分的联赛冠军,阿森纳因为欧联冠军的原因也将获得参加欧冠正赛的机会。这种情况下代表英超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将是:英超前4+阿森纳

3、如果热刺、切尔西夺冠;

A)热刺最终排名前4的话,由于热刺和切尔西都已经通过联赛获得了参加欧冠小组赛的机会,那么他们的名额分别将授予欧战系数第11分的联赛冠军和欧战系数第5的季军。这种情况下代表英超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将是:英超前4。

B)热刺未能排名前4的话,热刺直接获得参加欧冠小组赛的机会,而切尔西的名额将授予欧战系数第5的季军。这种情况下代表英超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将是:英超前4+热刺

4、如果热刺、阿森纳夺冠;

由于两队中必有一队位列积分榜前4,所以另外一队会凭借欧冠或者欧联冠军的身份获得欧冠小组赛的资格,而通过联赛获得的小组赛资格,根据欧冠或欧联冠军分配规则分配给欧战系数第11分的联赛冠军或欧战系数第5的季军;这种情况下代表英超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将是:英超前4+热刺/阿森纳。

(赛亚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