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19轮欧联杯淘汰赛全晋级!欧联杯无愧埃梅里杯 第4冠在望?

腾讯体育讯 虽然联赛里争四只剩下微弱的理论希望,但在欧联杯赛场,阿森纳还是双杀瓦伦西亚,成功晋级欧联杯决赛。这是埃梅里第4次跻身该项赛事的巅峰之战,前三次,他豪取三连冠,这一次,他能为枪手带来队史第二座主要欧战的奖杯么?

埃梅里再进欧联杯决赛

毫无疑问,乌奈-埃梅里是欧联杯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其职业生涯的所有丰功伟绩都是在这片赛场上取得的,而他首次出征欧联杯,身份正是今日阿森纳在半决赛的对手——瓦伦西亚的主教练。

早在2009-2010赛季,埃梅里就率领蝙蝠军团参加欧联杯资格赛,7-1双杀一支丹麦球队后闯入正赛,并一路杀进八强,可惜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马竞,因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后来夺冠的床单军团所淘汰。马竞可谓埃梅里争冠路上的拦路虎。两年后,两队又在欧联杯半决赛重逢,结果瓦伦惨遭双杀,无缘决赛。

埃梅里真正的辉煌,是从瓦伦西亚转投塞维利亚开始的。2013-2014赛季,红白军团过关斩将跻身欧联杯半决赛,埃帅亲手将老东家瓦伦送出局,首次晋级决赛。决赛中,塞维经过点球大战4-2击败本菲卡,“爱美丽”首夺欧联杯冠军。而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他又率队战胜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和利物浦,完成史无前例的欧联三连冠伟业,成为该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

欧联被戏称为埃梅里联赛

到大巴黎“开航母”,埃梅里没机会踢欧联杯,结果愣是把航母开翻。执教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他重回最熟悉的战场,应对起来自然得心应手。于是枪手从小组赛轻松突围,又接连淘汰鲍里索夫、雷恩和那不勒斯,连续第二个赛季闯进欧联杯的半决赛。

再次遭遇瓦伦西亚,阿森纳两回合都是率先丢球,但最终都完成逆转,弥补了上赛季温格折戟半决赛的遗憾。而最近19轮的欧联杯淘汰赛,埃梅里都顺利过关晋级,上一次被淘汰还是2011-2012赛季止步半决赛。

执教生涯第4次登上欧联杯决赛的舞台,埃梅里创造了历史,同时也成为史上第一位带领两支不同球队跻身欧联杯决赛的主帅,再次证明欧联杯不愧为“埃梅里杯”。如你所知,前三次他都如愿以偿的夺冠,但如今身份已经从塞维利亚主帅换成阿森纳主教练,西班牙人的神奇还会继续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