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里赛德约13连胜查迪 费德勒晋级八强将战蒂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ATP马德里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1和7-6(2)击败法国选手查迪,取得对对手的13连胜,成功晋级八强。

而4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0、4-6和7-6(3)力克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他将和近期状态不俗的奥地利选手蒂姆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德约科维奇2比0查迪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开局不佳,在蒙特卡洛大师赛进入八强之后不敌俄罗斯选手梅德韦德夫,但是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居第一位。

本站比赛他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首场比赛击败了美国资格赛选手弗里茨,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法国选手查迪。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2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在本盘轰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德约科维奇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以小分7-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德约科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9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4-6、6-3和6-2逆转击败塞尔维亚选手德杰雷。

费德勒2比1孟菲尔斯

费德勒已经连续两年缺席红土赛季的全部比赛,本赛季他已经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站比赛是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第二轮击败了法国名将加斯奎特。

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法国选手孟菲尔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3次交锋,费德勒9胜4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他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孟菲尔斯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费德勒在本盘尽管发出3个ACE球,但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均落后于对手,孟菲尔斯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孟菲尔斯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但是也出现了4次双误,而费德勒则是没有ACE也没有双误。

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费德勒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蒂姆2比0弗格尼尼

另一场比赛中,上周在巴塞罗那赛中获得冠军的奥地利名将蒂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后者是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蒂姆2胜1负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中,蒂姆开局后略微占据主动,他在本盘轰出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蒂姆在本盘再次轰出3个ACE球,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蒂姆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费德勒将和蒂姆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希腊天才西西帕斯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瑞士名将瓦林卡直落两盘以6-3和7-6(3)击败6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