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周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开幕在即 中长跑名将齐聚赛会纪录指日可破

巴雷佳

腾讯体育5月8日上海(文/李旭)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即将在5月18日拉开大幕。十周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赛场上,将不光有火花四溅的短直道项目,中长距离的比拼同样精彩,无论是男子5000米的“团队战”,还是女子1500米和3000米障碍赛的“个人战”都颇具看点。

届时,由今年男子5000米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科杰尔查和年仅19岁的世界第一巴雷加领衔的埃塞俄比亚军团将强势“登陆”上海滩,捍卫这一非洲国度在该项目上的垄断地位。“奖牌收割机”哈桑和女子3000米障碍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切普科奇也将全力以赴,向新的纪录发起冲击。

男子5000米:埃塞俄比亚组团来袭

一直以来,埃塞俄比亚军团都是男子5000米项目的霸主。此番出征上海,这个非洲国度派出了8位顶尖高手,目标自然是包揽赛事十周年的领奖台。在这强大的团队阵容中,既包括刚刚在钻石联赛-多哈站跑出本赛季男子5000米世界最好成绩的科杰尔查、年仅19岁即荣登世界第一的天才少年巴雷加,也有2017年伦敦世锦赛冠军、赛会纪录保持者艾德里斯,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季军、前赛会纪录创造者格布里维特。这几位选手的个人最好成绩均优于目前的赛会纪录,相信在今年的比赛中,这项尘封三年的纪录将被打破。

此外,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军、2017年伦敦世锦赛季军切利莫也出现在男子5000米的选手名单中。他将是埃塞军团的最强竞争者。虽然1990年出生的切利莫已经可以称得上是“老将”,但他在今年三月的纽约半程马拉松中跑出1小时02分19秒的成绩,足以证明其依旧处在高水平之列。

中国选手彭建华也将加入领奖台的争夺。

女子1500米:“奖牌收割机”重回福地

虽然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没有女子5000米的比赛,但该项目的现世界第一选手哈桑还是将回来“福地”,出战女子1500米。2014年,年仅 21岁的埃塞尔比亚裔荷兰姑娘正是在上海体育场紧随两位世锦赛冠军阿雷加维和辛普森之后冲过女子1500米的终点线,以4分01秒19的成绩打破了荷兰全国纪录。从此哈桑便迅速崛起,在同一年的苏黎世欧锦赛上战胜阿雷加维,拿到了女子1500米项目的欧洲冠军。

去年哈桑1500米的成绩是3分57秒41,排在世界第三。但如果想在上海站赢下赛事十周年的冠军奖杯,她必须迅速调整到最佳状态,准备迎接女子1500米世界第二瑟盖、洲际杯和非洲锦标赛双料冠军切贝特、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塞缪尔等世界好手的强力冲击。

中国选手郑小倩也将参加女子1500米的比赛。

女子3000米障碍赛:世界第一再冲纪录

如果说男子5000米是埃塞俄比亚的“团战”,那女子3000米障碍赛则是肯尼亚的“内战”。在已经公布的选手名单中,同样有8名该国选手出征上海,其中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切普科奇、里约奥运会亚军捷普凯莫伊、非洲冠军杰鲁托和世青赛冠军切斯波尔。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这四名选手包揽了女子3000米障碍赛的第一、二、四、五位。

在去年的比赛中,切普科奇与杰鲁托的竞争从起步开始,一直延续到了最后一个障碍物,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但持续不断的大雨不仅让杰鲁托意外摔倒,丧失了争夺冠军的可能,也让切普科奇冲击世界纪录的脚步放缓,错失了在上海站刷新历史的机会。今年她们再度卷土重来,在上海体育场全新跑道的助力下,必将为上海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长距离竞逐,钻石联赛-上海站乃至全世界的新纪录或将在十天后被改写。中国选手许双双也将与这些世界好手同场竞技。

包括巴雷加和哈桑在内,十周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吸引到了10余名现世界第一选手参赛,而由苏炳添、谢震业、王嘉男、王宇、巩立姣、吕会会领衔的中国田径健儿也将全力出击,在男子100米、200米、400米、5000米、110米栏、400米栏、跳高、跳远、标枪,以及女子100米、400米、1500米、3000米障碍赛、撑竿跳、铅球、标枪等16个项目上,与各国高手展开激烈角逐。

目前,钻石联赛上海站十周年票务销售正火热进行中。赛事方在去年推出“中国力量”看台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看台位置。今年的“中国力量”看台位于主席台两侧的2号看台一层、3号看台一层和32号看台一层,是体育场内观看的“黄金位置”,为更多观众提供近距离观赏运动健儿卓越表现的机会,座位数量也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容。200元的套票票价不仅包含“赛票+地铁票”的传统组合,观众更可在现场获得助力套装等纪念品。颁奖仪式也将在“中国力量”看台旁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