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统治时代结束!梅罗双双无缘欧冠决赛 金球终于要重返英超了?

腾讯体育5月8日讯 与世界杯、欧洲杯年不同,2019年没有重大赛事,因此球员们在欧冠的表现往往在金球奖的评选中占据很大的分量。在C罗、梅西6年以来第一次无缘决赛之后,他们或许也将连续两年与金球奖无缘,这也同时意味着英超有可能在11年之后再度迎来一位金球先生。【

6年来梅西C罗第一次双双无缘欧冠决赛

梅西、C罗分别效力巴萨、皇马,而这两支西甲豪门又在欧冠占据着统治地位,这让他们中的一人总是能够杀入欧冠决赛,上一次两人集体无缘决赛还是在2013年。依靠在欧冠的表现,梅西、C罗得以在10年的时间里把持着金球奖,事实上,自从卡卡11年前包揽欧冠金靴、金球奖之后,这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标准。

在之后10年里,C罗2008年、2013年、2014年、2016年、2017年都拿到了欧冠金靴,也都拿到了金球奖,梅西则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同时拿到这两项桂冠,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15赛季,梅西、C罗、内马尔同以10球位居欧冠射手榜榜首,阿根廷人则最终赢得金球奖。这一标准在2018年被打破,C罗拿到了欧冠金靴,但莫德里奇最终赢得了金球奖,打破了这两人对金球奖为期10年的垄断。

2018年 莫德里奇打破梅西C罗对金球奖的10年垄断

莫德里奇能够赢得金球奖,除了随皇马赢得欧冠之外,在世界杯帮助克罗地亚出人意料的杀入决赛,也让他得到了更多的票数。与2018年不同,2019年不是大赛年,不论是美洲杯、非洲杯还是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决赛圈,其影响力都无法与世界杯、欧洲杯相比,因此,欧冠的表现就在金球奖的评选中占到了更大的,甚至是决定性的分量。

梅西、C罗显然都意识到了这一点,都渴望帮助自己的球队赢得欧冠,或者至少杀入决赛。然而,加盟尤文之后的C罗先是水土不服,在小组赛里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欧冠染红,5场小组赛也仅仅打入1球,进入淘汰赛之后,C罗恢复了状态,包揽了本队淘汰赛5个进球,但与之相反,队友们却集体迷失,导致主场被阿贾克斯翻盘。

如果巴萨能够杀入决赛的话,那么以12球领跑欧冠射手榜而且比其他球员至少多了4球的梅西很有可能第六次捧起金球奖。然而,连续两年被对手大比分逆转淘汰,不论是巴萨还是梅西的表现都令人失望,这意味着即使拿到了欧冠金靴,梅西也很有可能像一年前的C罗那样在金球奖的评选中失望而归。对梅西来说,他唯一的希望是在美洲杯上夺冠,但考虑到阿根廷目前的现实,这一目标显然很难实现。与梅西一样,C罗也有冠军可以去竞争,那就是首届欧洲国家联赛。

梅西今年能获得欧冠金靴,但金球奖可能悬了

在利物浦晋级决赛之后,他们的对手将在阿贾克斯、热刺之间产生,这三支球队都有领军人物,红军的萨拉赫、马内、范戴克,热刺的凯恩、孙兴慜,阿贾克斯的德里赫特、弗朗基-德容,都依靠近些年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声誉。颇为罕见的是,两名荷兰国家队中卫搭档各自在本赛季交出了漂亮的答卷,范戴克成为英超年度最佳球员,而德里赫特则在赢得欧洲金童奖之后本赛季在欧冠爆发,成为阿贾克斯的队长、后防核心。

范戴克有望成为又一位金球后卫

如果利物浦、阿贾克斯会师决赛的话,那么这两名中卫之间的对决将引人注目,他们中的一人甚至有望捧起金球奖,成为继2006年的卡纳瓦罗之后又一位赢得金球奖的后卫。考虑到梅西、C罗的年龄渐长,如果连续两年都无缘金球奖的话,那么金球奖将彻底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而在莫德里奇之后,我们或许将再次见到一位全新的金球先生。

(奥拜尔)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