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永远的传奇!戈丁发布会正式告别马竞 铁血队长数度落泪

腾讯体育5月7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万达大都会球场)这一天的马竞主场万达大都会场外聚集了众多记者,当地时间中午13点,马竞队长戈丁即将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此前虽未公布所为何事,但所有人都明白,本赛季结束后就将结束与马竞合同的马竞,这一次召开发布会意味着,他即将褪下身披9年的红白战袍,正式告别马德里竞技。

戈丁正式告别马竞

万达大都会球场的发布厅里充斥着离别的情绪,包括主帅西蒙尼,格列兹曼等人在内的全体马竞一线队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均出席了送别老队长戈丁的这场仪式,“感谢你,戈丁。”现场屏幕上展示着斗大字样,背景是戈丁在2013-14赛季在诺坎普庆祝对阵巴萨头槌破门的画面,那个决定性的进球让马竞在那个赛季力压巴萨和皇马,拿到了西甲冠军。

现场屏幕展示字样:“感谢你,戈丁。”背景是乌拉圭铁卫2014年打入决定性进球后的庆祝瞬间

“大家好。”平日在场上勇猛异常的乌拉圭铁卫,此时在台上面对和自己并肩作战多年的战友们,声音哽咽,一度停顿了很久,才说出,“在这里我需要确认的是,本赛季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是我在马竞最后的时光,而接下来的两场西甲联赛也是我身披马竞战袍的最后两场比赛。”说到这里,这位铁汉低垂着头,不忍继续说下去,现场所有人都为他们的队长送上祝福的掌声。

我已经在这里9年,马竞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支球队,马竞就像一个家庭,是我生活中不可抹去的一部分,也是我比赛的一种方式,这身战袍,队徽,一切,我都不会忘却,即使离开马竞,床单军团也永远在我心中。”短短的发言,戈丁却是几度哽咽,乌拉圭铁卫对马竞的情感,是无论如何不可抹去的。

发布会上的戈丁几度哽咽

“今天我们将在这里送别一位俱乐部的传奇。”随后上台的马竞主席塞雷佐感谢了戈丁的贡献,“马竞最伟大的一段时光,他是重要成员,他当年在诺坎普的进球为我们带来了西甲冠军,所有马竞人都会祝福我们的队长,马竞永远都是他的家。”紧接着主席紧紧拥抱了即将离开的乌拉圭铁卫。

当现场视频播放起戈丁身披红白战袍的一个个经典时刻——其中最难以令人忘怀的当然是那粒在诺坎普为马竞抢到西甲冠军的头球破门,戈丁再一次泪洒发布会,“这是一个充满了情绪的时刻,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瞬间,我的朋友,我的兄弟,我的主帅,也是我的人生导师西蒙尼。”坐在台下的西蒙尼,以及所有马竞战友都再一次为队长送上掌声。

格列兹曼与戈丁紧紧拥抱

“我和格列兹曼聊了很多,我们度过了很多美好时光,不会忘却。”去年夏天深陷转会传闻的格列兹曼,最终选择续约马竞,想来离不开身为队长的戈丁的言语,而在发布会结束后,坐在场下的格列兹曼第一个走上台紧紧拥抱了戈丁,持续了好几秒,随后其余队友才上台与戈丁一一拥抱。全队合影过后,他们仍将备战周末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为锁定西甲亚军努力,只是接下来,一切必将充斥着离愁别绪。

而本周末的万达大都会球场,全场球迷必会像上赛季最后一个主场送别托雷斯那般,深情送别为马竞鞠躬尽瘁9年的铁卫,迭戈-戈丁,他将迎来自己身披红白战袍的最后时光。

马竞全队登台与戈丁合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